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接棒”动摇市场信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高晨)上周欧元区政坛好戏连台,由希腊领衔主演的公投闹剧刚刚落下帷幕,意大利政府的“倒台风波”随即勇夺收视榜冠军。欧元后市仍然偏空,美元有望走强。

  欧元摇摆不定

  上周外汇市场,由于欧洲债务危机进一步加剧,投资者远离高风险货币,欧元、英镑、澳元兑美元大幅下挫,美元兑日元则继续回落,逐步侵蚀日本央行10月31日干预汇市的成果。

  上周三,因意大利借款成本飙升导致欧元大跌,兑美元当日创下15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上周四欧元继续走低,一度下探至一个月低位1.3484后暂时企稳,在上周五亚欧时段,欧元小幅反弹,但力度较弱。上周五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报1.3620,距一个月低位1.3484不远。

  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分析师张德谦表示,图形分析,欧元上方面临多个阻力,下行的风险依然较大,短线在1.3690附近有一定压力,下档目标靠近1.3405美元。

  人民币上行动力不足

  受意大利风波的影响,避险情绪骤增推升美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周一度重回6.33下方。11月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329,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回落百余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现汇上周五亚市午盘小幅走高。因国际美元回落,促使人民币中间价小幅高开,但受到美元强势预期的打压,人民币汇价上行动力不足,仍维持在近期波动区间内盘整的走势。

  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在岸人民币汇价已接近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6.25-6.30区间,在升破6.30后,人民币升值步伐可能放缓。而在境外市场,对人民币的贬值预期仍然存在,且这一压力在近期仍将持续。

  另外,奥地利与中国签署协议开启投资人民币资产通道引起市场关注。10日,奥地利央行表示,已与中国央行达成一项协议,奥地利央行将得以投资人民币资产,这项协议让奥地利央行能够通过中国人民银行投资人民币资产。

  美元日元展开角逐

  美元兑日元上周连续小幅下滑,近两周已将日本央行的干预成果侵蚀近半。日本央行在10月31日动用了约7.7万亿日元阻升本币,创单日干预规模纪录,并表示必要时将采取果断行动。 在市场紧张时期,美元和日元都被视为避险货币,但市场对于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可能会最终推出新一轮资产购买方案(QE3)的猜测,扶助打压美元兑日元。上周五欧洲早盘,美元兑日元跌至77.40,低于上周一开盘时的78.20。张德谦从图形分析,美元兑日元下方支撑位可能位于77.40附近,失守此位,美元的下一支撑将在77.10。

热词:

  • 接棒
  • 美元兑日元
  • 欧洲时段
  • 市场信心
  • 上周五
  • 中间价
  • 日本央行
  • 动力不足
  • 图形分析
  • 意大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