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宝安澄清石墨烯质疑后大涨 四大机构逃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CN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机构对A股市场“石墨烯”概念第一股中国宝安(000009.SZ)的态度突然一致。

  2011年11月11日,中国宝安大涨6.93%,收于19.9元。

  前一天晚间,其发布澄清公告中,针对11月9日媒体刊登文章质疑其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贝特瑞”)开发的石墨烯项目,称石墨烯项目相关知识产权申报工作(发明专利等)正在积极进行,其中1项专利(锂离子电池导电添加剂及其制造方法,CN101997120A)已经在国家专利局进入到实审阶段,其他几项正在由专业服务机构协助准备申报之中。

  中国宝安还表示,截止到目前,贝特瑞公司的石墨烯产品从未对外提供或对外销售,公司也尚未确定其市场销售价格。目前,该产品在应用方面的探索正在进行之中,市场前景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而中国宝安11月7日晚间发布的另一份公告则称,贝特瑞投入开发的石墨烯项目,产品开发及中试取得重大进展,2011年10月30日开始,石墨烯中试线进行正式生产,达到产量日均1公斤目标。石墨烯项目完成了中试线建设、工艺优化和中试生产,石墨烯日产量已稳定在1公斤以上,在此基础上通过增加设备,日产量即可相应提高。目前,贝特瑞公司已确定后续批量化生产工艺路线。

  由此利好影响,11月8日中国宝安强势涨停,收于18.43元。当日中国宝安因涨幅偏离值达到10.99%而登上龙虎榜,但龙虎榜显示机构对中国宝安的态度分歧明显。

  交易信息显示,中国宝安成交量为3316万股,成交金额为61111万元。其中,1家机构买入5883万,占当日成交额9.6%,居买入首席;但同时,位于卖出席位2、4、5位的3家机构合计卖出7892万。机构多空力量分歧明显。

  但11月11日,机构对中国宝安的态度却异常一致。

  当日,中国宝安因涨幅偏离值达7.10%再次荣登龙虎榜,其成交量为7026万股,成交金额138148万元。居买入首席的是浙商证券永康九铃东路证券营业部,其买入3494万元,另外分列后四位的是申银万国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许昌建设路证券营业部、申银万国证券上海石化证券营业部、国盛证券南昌永叔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合计为12938万元。

  而卖出席位中,除了中信万通证券郑州商务内环路证券营业部卖出651万元位列第4,其余4家全是机构专用席位。4家机构分别卖出4367万元、3498万元、2504万元、1923万元,合计12292万元,接近买入席位前5位买入金额总和。

  事实上,中国宝安乃是名副其实的基金重仓股,其三季度显示,公司前十名流通股东中,除了第1、2、5位,其余7家全都是基金席位。

  7家机构分别为中国建设银行华夏优势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中国建设银行-华夏盛世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中国银行-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中国工商银行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中国建设银行-上投摩根阿尔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中国建设银行-工银瑞信稳健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其中,第3位的中国建设银行-华夏优势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5207万股,第10位的中国建设银行-工银瑞信稳健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092万股。(来源:21世纪网)

  

热词:

  • 买入金额
  • 石墨
  • 国盛证券
  • 澄清公告
  • 机构专用
  • 宝安
  • 易方达
  • 贝特瑞
  • 基金重仓股
  • 证券投资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