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专家高度关注“微生态调节” 提醒人们重视肠道健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第19届欧洲消化疾病周(UEGW)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成功召开,肠道健康成为了与会专家共同关注的话题,有专家提出了人体“微生态调节”的新理论。顾名思义,“微生态调节”指的是通过调整人体内局部器官的环境,进而改变整个身体状态,这一方式在肠道保养中尤其适用。众所周知,“肠道”是人体器官中与外界接触面积第二大的器官(最大的是肺脏),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99%由肠道消化吸收。

  与此同时,来自国内碧生源的健康专家李女士指出,国内外相关研究证实,现代都市里相当一部分年轻人的肠道年龄已经步入老龄化阶段,尤其是女孩子更令人担忧。如按她们的肠道年龄推断,称其60岁也毫不为过。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由于快节奏的生活与工作,暴饮暴食、大快朵颐便成了许多人的生活常态,而低脂肪、高纤维的食物则被很多人冷落在了一旁,如此这般也就使自己的肠道变得油腻不堪,与之相生的“宿便”便悄悄地隐匿在了肠道迂回的褶皱中,这些久滞肠道中的残渣产生大量有害物质,给都市人的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由此,当代医学专家提出了“自身中毒”学说,并指出“毒素”是一切疾病的主要原因和根源,同时也是影响女性身材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此次UEGW大会上,有学者指出“日常生活中运用‘膳食干预’的方法对‘肠道生态’进行调节,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该学者还进一步指出,多进食一些粗纤维的食物,如:玉米、小麦等,可增加粪便体积、刺激肠道蠕动,同时人体内的益生菌还可以利用它们进行发酵作用,在肠道内产生许多酸性物质和短链脂肪酸,更能刺激肠道蠕动,促进体内的“毒素”排出。

  但是,也有网友提出疑问:现在生活压力这么大,工作这么忙,哪有时间和心情每天给自己制定膳食计划?针对这一现实问题,碧生源健康专家李女士建议:我们平时可以借助一些专业的微生态调节产品来达到目的,例如在每天的晚饭后,饮用一些对肠道健康有调节作用的碧生源常润茶,润肠通便,适时帮助体内垃圾毒素排出,从而达到提高肠道健康的目的。

热词:

  • 肠道
  • 膳食干预
  • 毒素
  • 微生态调节
  • 生源
  • 宿便
  • 年龄推断
  • 常润茶
  • 体内
  • UEG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