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召回“最快动车”恢复售票 8节车厢改16节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停靠在济南动车运用所内的380BL新型动车组。本报记者杨传忠摄

  济青间动车“拉长”一倍 8节车厢改为16节

  13日晚,从济南铁路部门获悉,之前因更换车底暂停发售11月16日及以后车票的30趟动车组列车,13日已全部恢复售票。从16日起,济青间动车主要车次将利用约一个月的时间升级为“加长版”的新型动车CRH380BL,16节的长编组使运力扩大了近一倍。

  由于需要更换车底,自9日起,济南铁路局宣布暂停销售30趟动车组16日以后的车票。除了24趟济青间动车外,还包括青岛至京津两地的6趟直通动车组列车。13日,随着车底更换计划排定表的出炉,暂停的30趟动车组已经在车站和网上按照新车座位布局恢复售票。而车票代售点因为系统升级未完成,依旧不能发售更换车底的部分车次的动车票。

  据济铁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济青间更换的新型动车CRH380BL是京沪高铁的主打车型之一。

  380BL全列定员达1043人,共设一等座186个,二等座829个,商务座28个。而此前济青动车使用的CRH5以及380A型动车组车底只有8节车厢,定员分别为586人和494人。

  “我们将利用约1个月的时间将多列380BL陆续交给济南局,16日起济南至青岛暂时只有一趟D6001更换了新车底,今后胶济线的大部分动车车次都将使用380BL车底。”中国北车长客高级工程师、技术经理李军告诉记者。但本次更换完车底后,暂时还不会调整运行速度。

  据介绍,380BL新型动车除了设施更舒适,旅客今后买济青动车票将可以挑选座位。380BL座位采用A-C、D、F来编排,其中A与F为靠窗座位,每个座位底下都增设了插座,旅途中上网不用担心电脑没电了。更换新型车底后,济青间的动车票一、二等座票价不变,依旧为146元、122元,而新增的商务座(观光座)票价为365元。

  380BL重出江湖再挑大梁 曾因传感器太灵敏导致误报警被召回

  “除了胶济线外,京沪高铁此前由其他车型代跑的车次一个月内也将逐步更换为380BL。”中国北车长客高级工程师、技术经理李军表示。

  此前,由于传感器太灵敏,经常发生保护性降速甚至停车事件,北车于今年8月召回了在京沪高铁运行的54列380BL。“目前这些车已经检修完毕,我们升级了列车控制软件,并更换了部分传感器,减少了误报警等多发性故障。”李军说。

  北车长客副总经理赵明花告诉记者,一列380BL上有多达1000余个传感器,用来检测列车运行中的速度、温度、部件间的压力等,一旦有异常就会自动报警停车。但赵明花强调,“召回并不是因为安全问题,检修后旅客可放心乘坐。”

  CRH380BL新型动车组是济南铁路局高铁的主打车型,车头酷似海豚与猎豹,其设计时速350公里,最高时速380公里,是目前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487.3公里/小时)的保持者。本报记者 杨传忠

热词:

  • 动车组
  • 售票
  • 济青
  • 车厢
  • 车票
  • 传感器
  • 车次
  • 召回
  • 加长版
  • 京沪高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