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红宝丽:新材料业务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以高阻燃建筑保温板材和太阳能电池EVA封装热熔胶膜面向新材料业务转型,打开新的成长空间。公司的传统硬泡聚醚业务受到上游原料成本居高、下游冰箱增速放缓的双重挑战之下,公司以完善的技术储备和新产品应用推广的经验,进军高阻燃建筑保温板材和太阳能电池EVA封装热熔胶膜等新材料领域,其战略转型有助于公司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完善上下游产业链。

  建设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阻燃聚氨酯建筑保温板项目的议案体现了公司进军新材料战略转型的决心。建筑能耗占社会总能耗的比重一直较高(约20-30%),聚氨酯硬泡保温板是所有保温材料中隔热性能最好的材料,其在保温材料中的份额仅占10%,未来成长空间广阔。聚氨酯硬泡保温板具有使用寿命长、易于安装成型、防水节能效果持久、节约建筑空间等优点,已经在国外的建筑中广泛的应用。公司的高阻燃建筑保温板材能达到B1级防火标准,在氧指数及燃烧烟密度等指标方面已经处于有机材料的最高等级,并接近无机保温材料。

  太阳能电池EVA封装热熔胶膜与行业龙头看齐。EVA封装胶膜的技术要求配料在EVA胶中的分散均匀的同时交联度控制在一定范围,这主要取决于EVA封装胶膜的配方体系及设备工艺。公司产品质量定位于行业标杆的STR、BRIDGESTONE等公司。随着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EVA封装胶膜的国产化趋势明显,公司1200万平米/年的生产线投产在即。

  进一步巩固在硬泡组合聚醚和异丙醇胺的行业地位。公司新募投的6万吨/年硬泡组合聚醚项目预计在2012年上半年竣工,届时产能规模将达15万吨/年;在家电增速放缓的背景之下,公司将以减压发泡技术、新客户拓展、开发海外业务等方式对接产能释放,提高市场占有率。异丙醇胺类产品定位高端,下游应用拓展空间巨大,预计公司2012年仍会有20%以上的销量增长。

  由于原料及相关成本上涨,我们下调对公司的预测在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0.41、0.65、1.05(原预测为0.50、0.78、1.00元)。我们仍看好公司的长期成长性,参考行业内可比公司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给予红宝丽12年23倍的PE估值较为合理,对应目标价14.95元,下调公司评级至增持。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及波动,新业务拓展进程

热词:

  • 估值水平
  • 交联度
  • 烟密度
  • 红宝丽
  • 业务转型
  • 成长性
  • 新产品应用
  • 新业务
  • 新材料
  • EV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