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顾问:星巴克拟向果汁领域扩张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报道,目前星巴克已经以3000万美元现金的代价,收购了果汁公司Evolution Fresh,这家全球最大的连锁咖啡运营商正准备挑战Jamba集团在美国果汁吧市场的优势地位,计划从明年开始启动连锁果汁吧,第一家果汁吧,最早将在2012年中旬在美国西海岸开幕。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1-2015年中国咖啡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成立于1971年的星巴克是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店,其近12000间分店遍布北美、南美洲、欧洲、中东及太平洋区。其中,中国是星巴克在美国以外的第二大本土市场,截至目前,星巴克已经在中国42个城市拥有500家门店。

  星巴克自成立起,一直以咖啡为主营业务,始终致力于商业采购并烘焙世界上最优质的阿拉比卡咖啡。然而在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星巴克不得不拓展其版图,丰富其产品线,目前,除咖啡外,星巴克产品也包括茶、冰沙、食品,甚至音乐销售业务。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周思然指出,星巴克延伸到其他渠道的战略方向已经凸显,尤其是今年年初星巴克改标志一举更是反映了星巴克欲在未来开拓更多元化的业务。

  周思然认为,明年计划启动连锁果汁吧的壮举就是星巴克拓展多元化业务的重要一步,收购果汁公司Evolution Fresh标志着星巴克拥有了咖啡之外的优势资源,未来将在其他领域开展最大规模的扩张。众所周知,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高,果汁饮料这一健康饮品迅速获得蓬勃的发展,逐渐占据了饮料市场的主导地位。星巴克向果汁饮料进军,也是看中了这一领域的巨大发展潜力。

  据悉,启动连锁果汁吧的计划只是公司一系列拓展计划中的一部分,星巴克正在展开一个名为“健康和适宜市场”拓展计划。毫无疑问,这一计划主要是基于500亿美元的健康食品市场空间。周思然指出,作为美国之外的第二大市场,星巴克多元化发展业务必将延伸到中国市场,只是时间长短问题。(中投顾问)

  

热词:

  • 星巴克
  • Jamba
  • 中投
  • 果汁饮料
  • Evolution
  • 产品线
  • 运营商
  • 太平洋区
  • 战略方向
  • Fresh
  •    

    搜索更多星巴克 Jamba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