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注入上市公司无果 中航系4.72亿售华城置业5成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经拟通过定向增发注入上市公司中航地产(000043)的项目如今现身产权市场。北京产权交易所最近的挂牌信息显示,深圳市中航华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50%股权拟以47250万元的挂牌价格转让,转让方正是中航地产的控股股东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资产评估增值逾2倍

  根据北交所的挂牌信息,截至2011年8月31日,华城置业账面资产总额5.15亿元,净资产2.9亿元。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以此为基础进行评估,总资产评估价值为11.29亿元,净资产评估价值9.04亿元。净资产评估增值6.14亿元,评估增值率达211.72%。

  从历史资料看,华城置业是2009年中航地产拟通过定向增发向控股股东购买的主要资产。2009年6月,中航地产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6亿股股票,其中控股股东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预估值约为6亿元的华城置业100%的股权认购不超过7000万股,以对公司的债权6亿元认购不超过7000万股。

  据当时的公告,华城置业为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下属的全资子公司,是专为开发“深圳·中航城”项目中G/M、H地块成立的项目公司,而G/M、H地块位于深圳华强北商圈,是深圳市最繁华的三大商业集中区域之一,其中G/M地块定位于餐饮/酒吧及展示型旗舰店,H地块定位于时尚运动数码购物中心。

  2009年2月,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为G/M、H地块支付的土地出让金合计为2.84亿元。2009年6月,在公布的增发方案中,华城置业净资产的账面值为2.9亿元,评估值为6.06亿元,评估增值3.16亿元,评估增值率为109.03%。

  但不久后房地产调控启动,证监会暂停受理房地产企业包括增发、配股、发债等再融资方案,这让该事项不得不搁置放弃。中航地产于2010年9月公告拟定向增发方案失效。两年多,华城置业净资产的账面值仍为2.9亿元,该公司至今还无任何营收及利润,但评估值却又大幅增值。

  邀上市公司入伙

  根据转让方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的要求,此次股权转让是希望引入高端战略投资人的参与,提升华城置业目前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打造世界级品牌。为此,转让方开出的意向受让方的资格条件也十分严格。

  首先,意向受让方或其所属集团或其关联的项目公司,须为在上海、深圳或香港上市的企业;其次,意向受让方或关联项目公司近三年净资产不得低于50亿元;再次,意向受让方须为依法注册并有效存续10年以上的企业法人,且注册资本金不得低于9000万元;最后,意向受让方或其所属集团或其关联的项目公司共持有的商业地产面积不少于30万平方米。同时,该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

  另外,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拥有标的企业完全的经营管理权。受让方须同意标的企业纳入转让方中航城项目的管理体系,并分摊该体系的成本;完全接受标的企业已发生的合同及业务;同意并接受标的企业物业只租赁不销售;不得为任何目的将受让的标的企业股权全部或部分质押给任何第三方。林喆

热词:

  • 华城
  • 中航
  • 上市公司
  • 股权转让
  • 深圳华强北商圈
  • 城市综合体
  • 受让方
  • 标的企业
  • 地块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