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产中介千家倒闭 悄然转型土地中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二手房中介共关闭门店约1000家左右,为3年来最多。深圳中介龙头中原地产面临着关铺裁员的困境,21世纪不动产也先后关闭了34家直营店,而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加。某位大型中介公司负责人预计,今年将会有3千多家门店关闭,5万多名房产经纪人失业,房产随着季节一同进入了寒冬时期。

  由于限购限贷等政策的持续作用,楼市成交遇冷,大小中介公司都在跟随市场的调整而缩减开店规模。另一方面,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二手房的价格优势逐渐丧失,随之而来的就是成交量的下降。此外,贷款也成为影响中介成交量的重要因素。各大中介在办理交易时都不同程度上存在贷款难问题,很多银行的商业贷款对二次购房关上了大门。这三大因素集结成为制约地产中介的关键所在。

  目前的房产中介行业已经是达到了饱和状态,房产经纪人也时属当下的热门职业,只是当房产风头不再,整个行业处于亏损地位的今天,不少经济学者和社会观察员建议,这批庞大的失业房产经纪人应着手计划失业之后何去何从了,作为同类型行业,土地流转经纪人可以作为他们的下一站。

  因为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金九银十”同样也代表着这是转行的好时节,毕业生找工作、社会人员跳槽,汇集成年度人才招聘的一个高峰季节。房产经纪人转型做土流经纪人的优势在于,他们具备着一定的房屋及土地基础知识,对于土地流转工作来说也是重要的砝码。

  房产中介与土流经纪人的工作程序在大体上也是相通的,首先是房屋(或土地)信息的采集与处理,将这些信息分门别类,方便将来为客户服务,之后便是约谈有交易需求的双方,如此一来,房产中介从事土流经纪人的工作也更易上手。

  与此同时,我国开始了秋冬种植的鼓励政策,各种政府补贴及基础建设的政策出台,使得许多种植户在收获了上一季作物之后继续播撒种子。

  尽管房产不给力,然而土地市场还在发挥余热,许多农民依然需要流转中介来助他们找到合适的土地。另外,18亿耕地红线的支撑让土地市场拥有极大的活力,土地在每一位农民手中流转,同时也承载着我国作为农业大国的使命。

  再次,土地流转相对房产中介工作来说更具多样性,同时发展空间也更为广阔,据土流网数据显示,现有超过6千万亩土地在全国各地流转中。各种土地类型的流转,如厂房、商业楼盘、种植园林的土地交易工作比售出一套商品房的利润更为可观。以10亩商业用地为例,平均价格100万每亩,按照3%收取中介租金,一次性就可创收30万元,远远不是一套房屋所能企及的。

  时至今日,土地流转的队伍慢慢壮大,土流经纪人、土流机构、土流平台都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具专业性,各种土流培训课程和书籍都为想从事该职业的人群提供了许多帮助。

  政策的扶持、市场的广大需求,土地流转行业的日渐成熟都帮助着土流经纪人成为继房产经纪人之后的又一热门职业。

  免责声明: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词:

  • 土地流转
  • 房产经纪人
  • 房产中介
  • 土地市场
  • 中介公司
  • 秋冬种
  • 土地交易
  • 土地类型
  • 北京二手房
  • 中原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