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铁建十六局邯济铁路ZH-1标段工程施工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铁建十六局邯济铁路扩能改造工程ZH-1标段指挥长刘生龙(中)和工程技术人员在跨邯黄铁路特大桥工地研究架梁方案

中国铁建十六局邯济铁路扩能改造工程ZH-1标段大桥模板拆除施工

中国铁建十六局邯济铁路扩能改造工程ZH-1标段正在施工中的大桥现场

  中国铁建十六局邯济铁路扩能改造工程ZH-1标段主体即将完工的 跨邯黄铁路特大桥

  初冬来临,冀鲁大地阵阵冰冷的风让人感觉丝丝地寒意,然而,中国铁建十六局邯济铁路扩能改造工程ZH-1标段的工地上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大干景象。全体参战员工抢晴天,战雨天,克服种种阻力,使得工程进度稳步推进。

  该标段自去年9月上场以来,在指挥长刘生龙、党工委书记娄保灿、项目总工程师陈久龙带领下,全体参战员工齐心协力、不畏艰难,不等不靠,克服既有线安全风险大、施工战线长、工点多、征地拆迁、三电拆改和土源不足等不利条件和困难,靠着一股永不言败、敢于亮剑的精神攻克了一道道难关,取得个个节点的顺利完成,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以上。先后在今年的“百日会战”劳动竞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被业主授予“百日大干成绩卓越奖杯”, 多次在铁道部、济南路局、建设指挥部、质监站的检查中均获好评,受到了各级领导高度赞扬。

  中国铁建十六局承担施工的邯济铁路ZH-1标段全长线路全长81.313公里。路基区间土方3358717立方,站场土方845439立方;新建特大桥8493.51延长米,大中桥1408.2延长米,小桥49.94延长米,框架桥3554.65顶平米;新建涵洞85.25横延米,改建涵洞3685.48横延米;新建正线铺轨110.98公里,铺道碴288905立方;站线铺轨19.52公里,铺道岔75组,铺道碴54857立方;改建拆除正线30.68公里,重铺26.06公里,拆除站线11.87公里,拆除道岔38组;通信线路149.7公里,信号自动闭塞81.3区间公里,联锁道岔85组;电力高压架空线65公里,高压电缆39公里,低压电缆18.8公里,新建配电所1座;接触网227.1公里,新建牵引变电所2座。房屋6234平方米。公里路基区间土方3358717立方;新建特大桥8493.51延长米,大中桥1408.2延长米,新建涵洞85.25横延米,改建涵洞3685.48横延米;新建正线铺轨110.98公里。

  邯济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国家“十一五”规划中的重点工程,工程为既有邯济线(邯郸南至晏城北232公里线路)增建二线并电气化改造,含引入邯郸地区、聊城地区、济南枢纽相关工程,工程范围全长248.61正线公里(含增建晏城北至焦斌线路长度15.62公里)。起自京广铁路邯郸南站,终到济南枢纽焦斌站,途经河北省邯郸市、山东省聊城市、德州市辖区。全线设19个车站,建设工期为2年。

  (朱洪山 周金龙 张建国 杨雪迎 摄影报道)

  通联:天津市河东区中铁十六局新闻中心022—24017129

  13602159800

热词:

  • 邯济铁路
  • 标段
  • 十六局
  • 铁建
  • 铁路特大桥
  • 邯郸南站
  • 扩能改造
  • 工程施工
  • 正线
  • 十一五
  •    

    搜索更多邯济铁路 标段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