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携程高管解读财报:将回购1.5亿美元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14日上午消息,携程网(Nasdaq:CTRP)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1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携程网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9.75亿元(约合1.53亿美元),同比增长20%;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25亿元(约合5100万美元),同比增长2%。

  携程CEO范敏和CFO孙洁等随后召开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季卫东:去年的世博会推高了比较基数,携程今年第三季度的收入增长温和。请问今年第四季度的收入增长趋势如何?

  孙洁: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面临的比较基数很高,主要受去年的世博会影响。第四季度仍有一个月受到相关基数的影响。中国大陆市场第四季度增长非常强劲,但其他市场经济在放缓,因此公司预计第四季度收入同比增幅在15%至20%之间。

  季卫东:请评论一下优惠券活动效果。

  范敏:携程推出优惠券活动主要是为了提升旅游需求,争取不同的用户群,并希望在经济放缓的环境下通过促销活动吸引客户。由于优惠券活动刚推出不久,公司将继续观察这一活动的效果。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亚历克斯·姚:请问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是否对商务旅行和休闲旅游领域造成影响?这两类客户所占的比例水平如何?

  孙洁:这两类客户所占的比例非常稳定,其中商务旅行客户占70%至80%,休闲旅游客户占20%到30%。目前在中国大陆市场,这两个领域都在快速增长。

  亚历克斯·姚:在当前竞争激烈和经济放缓的情况下,携程的销售与推广策略是什么?公司的运营利润率水平如何?

  孙洁:在市场销售与推广活动方面,公司关注的是投资回报。同时,携程希望与伙伴保持合作,确保市场推广活动处在合理和健康的水平。如果市场上出现非理性的促销活动,携程也有能力作出相应的回应,巩固自己的市场领先地位。我们预计第四季度不包括股权激励费用的运营利润率将为35%。

  美林分析师埃迪·梁(Eddie Leung):刚才你提到成动力成本将上升,请问公司当前的员工规模水平如何?在此方面未来的趋势是什么?

  孙洁:公司目前的员工规模为13000人,我们的员工人数增幅不会超过市场增幅水平。

  Stifel Nicolaus分析师:公司如何在股票回购与股息发放之间进行选择?

  CFO:董事会批准了1.5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公司设定了不同价格目标,逐步实施回购计划。公司也在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偏好。当公司股价受股市影响大幅下跌,而不是由于公司内部原因所致,股票回购也许是回馈投资者的更好方式。

热词:

  • 携程网
  • 营收为人民币
  • 股票回购计划
  • 高管
  • 分析师
  • 孙洁
  • 优惠券
  • 促销活动
  • 经济放缓
  • 休闲旅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