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已到今年最佳投资时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

  尽管上周公布的经济金融数据表明宏观形势在朝着对股市有利的方向发展,但是A股市场依然走出回调的行情。

  不过,当A股重新开始2500点争夺战之时,“空军司令”们奇迹般地集体转向,给市场带来了做多信心。“空军司令”都不唱空了,莫非说明这波行情真的要来了?

  回顾上周,上证综指收盘于2481.08点,全周下跌1.87%;深证成指收盘于10418.93点,周跌幅2.62%。与此同时,“空军司令”们却奇迹般地集体转向,给市场带来了做多信心。

  “空军司令”态度转暖

  作为知名的股市“空军司令”,侯宁近年来一直坚定地看空中国股市,2006年底大唱“牛市已到头”,2008年底放言“股市会崩盘”,2009年7月又祭出“万丈悬崖”论。今年8月中旬,侯宁再度抛出“2200点底部”预言,认为股市可能要跌到2200点左右。在上个月李大霄(博客,微博)高喊“救市了”之时,侯宁更是针锋相对地表示,股市不是救得起来的。

  但侯宁态度却在近日发生改变,他在上周四表示,A股总体将保持调整趋势,但市场调整不会太深,因为中国政府在拯救经济和股市。同时,严重被套的投资者和机构有很强烈的自救冲动。

  而另一位著名空头谢国忠的看空态度似乎也在转暖。谢国忠上周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中国调整的核心就在政府要减税,而政府大幅度减税时就是牛市来临之时。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中国大幅度减税的话,你就去买股票。”谢国忠同时表示,目前来看中国股市的估值相对比较低,如果有500万闲置资金,2012年会选择投资股市。

  此外,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总监乐嘉庆(博客,微博)近日也在微博上引述谢国忠言论称,希腊必将破产,届时引起的股市暴跌将是一个买入机会。

  机构称已到最佳投资时点

  “前几天我和"空军司令"侯宁就这波行情进行探讨,探讨完,侯宁说他要封博了,至少一个月不写了。”空军司令“都不唱空了,说明这波行情要来了。”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上周这样说道。

  从目前券商研报来看,A股形势确实正在转暖,对于未来形势普遍比较乐观。首先,欧债危机出现解

  决曙光,美国经济也正在复苏。美国第三季度GDP的增长率达2.5%,为今年最好水平。

  更重要的是,国内通胀出现拐点也已是市场共识,四大行10月底两天突击放贷900亿元,分析人士认为政策已经出现微调。

  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当前国内外经济增长乏力的情况日趋明显,而通货膨胀的压力开始消退。维持经济体合理增长再次开始成为决策者考虑的目标。宏观调控出现了选择性放松,系统性压制蓝筹公司股价表现的时间正在过去,相关行业将会获得政策支持,这将给市场带来结构性的机会。

  包括东海证券、中原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均认为,A股已经进入了今年以来最佳投资时点。

  中投证券表示,2480点是沪市自2307点反弹以来的小型上升通道下轨所在,沪市若跌破这一支撑,回档的幅度可能更深一些。但中线看,四季度行情仍可继续看好。 本报综合

热词:

  • 空军司令
  • 中原证券
  • 东海证券
  • 投资股市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深证成指
  • 买基金
  • 时点
  • 谢国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