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放量上攻 警惕主力暗藏隐形吸筹意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在会上表示,我国正以环保服务业为龙头,大力发展环保产业,预计“十二五”期间环保投资将超3万亿元,环保产业将保持年均15-20%的复合增长率。借此,环保行业走势十分强劲,个股全线飘红,巴安水务上涨。电器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全线飘红,动力源大涨。有媒体称,电力企业正面临着2008年以来最为严峻的运营压力,局部地区电荒苗头再现,部分省市或再次面临拉闸限电考验。在通胀压力有所缓解的背景下,电价近期在全国范围内上调的必要性、可能性正进一步加大。受此消息刺激,电力行业走势强劲,通宝能源大涨。此外,有色金属、汽车类和塑料制品等板块强于大盘;钢铁行业、水泥行业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弱于大盘。

  受外围股市企稳,及大宗商品期货走高影响,两市早盘高开。随后大盘震荡走高,沪指重新站上2500点整数关口,收复5日、10日均线。市场各板块全线上涨,环保、黄金板块领涨。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大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98.67点,最高2529.40点,最低2496.33点,收报2521.44点,上涨40.36点,涨幅1.63%,成交464.93亿;沪市925家上涨,28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501.73点,最高10636.01点,最低10495.70点,收报10607.36点,上涨188.43点,涨幅1.81% ,成交509.20亿;深市1396家上涨,62家下跌。

  经过连续5日的高位强势整理之后,上周四A股市场在诸多不利因素的共同作用下震荡下挫,欧债危机升级打击欧美股市上周大幅震荡,周四亚太市场整体大跌影响A股加速回调;上周四公布的10月份中国出口显著减速则加剧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中交股份即将上市的传闻以及另外两家大盘股可能发行的扩容消息进一步打击了投资者的做多热情。上证综指自上周三突破60日均线之后,首次回踩60日均线的支撑。由于欧债危机再度升级,预计市场仍有一个进一步消化的过程。A股市场经过持续的反弹之后,本身也需要一个较为充分的回调整理。目前这个整理的过程仍在进行当中。

  尽管向上遇到阻力,但下跌动力其实也并不充足,毕竟反弹到目前为止并未创造多少获利盘。因此局部调整,总体稳定可能是当前的一大特征。对于志在长远的A股而言,当前显然在经受一些考验,但这不是坏事,不经历风雨,如何见彩虹。在这个点位考验多一些,以后的日子就会顺利得多。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早盘,两市出现大幅高开,我认为主要有三点造成了A股的高开。一是因为欧美股市遇到强劲支撑,出现了报复性反弹。二是因为周末政策面也传出较为乐观的信息。有媒体报道称,央行 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868亿元,超过市场此前5000亿元的预期,为今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值;同比多增175亿元,较9月份的4700亿元多增24.85%。三是证监会提出将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开始强化分红,招股说明书要求必须有细化回报规划、分红政策和分红计划,并作为重大事项加以提示。针对股市的政策面出现了积极变化。上周五,受政策利好的传媒板块于盘中有所表现,而本周传媒板块能否继续保持强势,再次成为市场炒作的龙头板块,也是需要投资者关注的关键,因为龙头板块的带动将会直接引领市场的投资热情。那么在近期,还有那些板块受到政策面利好的影响,我们可以重点把握呢?国家能源局科技装备司官员修炳林昨日在2011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能源科技“十二五”规划目前已经基本制定完成,将于近期发布。修炳林称,这是第一份以能源行业形式出现的规划,是能源行业的综合基础性规划。能源科技十二五规划即将发布,将为行业发展提供重要指导。我认为该板块投资者可以重点进行关注。 今日A股市场早盘的良好表现,是否预示着新一轮行情的展开呢?其实这还需要观察权重股的表现,前期市场围绕60日均线调整,我觉得主力有暗暗吸纳筹码的意图,就技术面来看,市场短期回调的第一目标已经实现,成交量方面过于低迷,让冲击2500点整数关口的愿望变得有些困难。但是短线来看,由于上周的调整,沪指5日线和10日线在今天形成死叉,交叉点将对指数的上涨形成较大的压力,直接突破向上的可能性较小。还要提醒一下大家,不要忘记了我们一直在提示的重大利好,新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上任伊始,管理层就出台了督促上市公司分红给投资者的相关规定,市场预期扩容步伐也会有所减缓。一系列旨在完善市场交易规则的制度和法规次第出台。看来管理层的步步有为之举,让投资者看到了A股市场的新希望,我们可不能忽略这样的大利好。市场的中期形势确实正在转暖,我对于未来还是比较乐观,而选股的好坏将成为未来赢利的重要手段。

热词:

  • 主力
  • 上证综指
  • 沪指
  • 吸筹
  • 整数关口
  • 权重股
  • 龙头板块
  • 深证成指
  • 大盘震荡
  • A股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