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亚科技董事长周旭辉成创业板川企"回本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A股市场“跌跌”不休。就个人股东来说,市值损失最大者莫过于创业板公司实际控制人。不过,伴随本轮反弹的爆发,创业板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同程度地挽回了市值损失。其中,从10月24日创业板指数见底至11月10日创出本轮反弹高点的14个交易日,除银河磁体今年以来基本维持升势、不存在“回本”问题外,其余6家创业板川企10位实际控制人合计挽回市值损失13.04亿元,金亚科技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旭辉挽回市值损失2.50亿元,14天将今年全年市值损失基本挽回,成为创业板川企中的“回本王”。

  看点

  林氏三兄弟“缩水”称王

  今年以来,创业板成为沪深股市中跌势最惨烈的一个板块,创业板公司实际控制人则成为市值损失最多的个人股东群体。

  目前,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交易的四川公司共有7家,除银河磁体今年以来基本维持升势、不存在“回本”问题外,其余6家创业板川企10位实际控制人今年都遭遇持股市值损失。

  截止到今年10月24日创业板指数见底,今年以来,公司总部位于什邡的科新机电(300092)实际控制人林祯荣、林祯华、林祯富三兄弟,合计持股市值减少至6.75亿元,缩水幅度达38.95%,成为6家创业板川企10位实际控制人中的“缩水王”。

  此外,总部位于成都的依米康(300249),是今年8月3日才登陆深圳创业板的公司。作为依米康实际控制人,孙屹峥、张菀夫妇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899.99万股。截至10月24日,依米康上市仅仅两个多月时间,孙屹峥、张菀二人合计持股市值缩水4.06亿元。

  亮点

  金亚科技拟购哈佛国际

  10月10日,作为“国家队”的汇金公司高调进场增持四大行,满目疮痍的A股终于出现曙光。随后,大盘震荡逐渐构筑出底部形态。10月24日,大盘、中小板和创业板同时见底,之后则市节节反弹,6家创业板川企10位实际控制人纷纷挽回市值损失。

  其中,金亚科技(300028)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旭辉格外引人注目。去年12月31日,金亚科技收盘价是16.01元,周旭辉当时持有4799.52万股,市值为7.68亿元;今年6月3日,金亚科技实施10股转增5股派2元(含税)分配方案,周旭辉持股数量增至7199.28万股。10月24日,金亚科技最低价为7元,周旭辉持股市值为5.04亿元。之后,金亚科技连续反弹,11月10日最高涨至10.47元,此时周旭辉持股市值为7.54亿元,14天挽回市值损失2.50亿元。

  拿今年11月10日7.54亿元的市值与去年12月31日7.68亿元的市值相比,目前,周旭辉持股市值仅比去年减少0.14亿元,两者相差不过1.82%,这意味着他仅用14天就基本上收复今年全年的市值失地,成为6家创业板川企10位实际控制人中的“回本王”。

  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今年43岁的周旭辉14天就基本挽回今年全年市值损失的原因是,金亚科技子公司拟收购英国上市公司哈佛国际一事,受到二级市场投资者的青睐,导致金亚科技股价迅速走高,使得周旭辉持股市值快速回升。

热词:

  • 创业板
  • 周旭辉
  • 金亚
  • 实际控制人
  • 持股市值
  • 反弹高点
  • 科技股价
  • 市值损失
  • 科技董事长
  • 大盘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