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热力集团今起全部供暖 室温在22℃左右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市热力集团负责的供暖面积今天将全部启动供暖,一线人员正在加紧调节供暖设施,确保居民家中室温达标。

  明起北京市将正式进入供暖季,昨天记者从市热力集团获悉,该集团将派出多路测温人员,对全市2800多个热力站所负责的供暖面积进行测温,每个热力站都将选择供暖末端进行测温,抽测面积至少0.5%。目前,热力集团的24小时供暖热线96069也正是最“烫”的时候,平均每天的咨询电话在4000个左右,由于接近正式供暖,很多电话都是咨询供暖费的补贴、报销、计算、缴纳等问题,还有询问何时暖气可热起来,报修漏水等。

  记者了解到,目前仍有少数小区尚未试供暖。造成供暖工作迟迟不能启动的原因主要是个别小区供热存在居民、供热企业欠费。

  此外,北京市今年首次从外地引进热源,河北三河热电厂今冬向通州近9万余户市民家庭供热,这些家庭冬季室温将从以前的不足18摄氏度变为基本稳定在22摄氏度。

  暖气不热怎么办?

  如果居民发现家中卧室、起居室温度低于18摄氏度,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解决:

  1.打电话给本小区物业或者为本小区供热的供热公司,说明情况,根据规定,6小时内,供热单位必须入户测温、调节和检修。24小时内经检修温度达标的不退费,超过24小时仍未修好的,自报修之日起退费,直至室温达标。

  2.如果供热企业不予解决,可拨打全市供暖服务电话12319和62357575进行投诉。市供热办在接到投诉后会转给区县供热办,由区县供热办监督企业进行处理。

  3.如果供热企业仍然拒绝进行处理,居民可以申请进行第三方检测,作为索赔或者起诉供热企业的依据。市民如要进行室温检测,须到检测机构签订一个“检测委托合同”,签订合同后先缴纳检测费用,费用为600元左右。一般进行检测的工作人员为两人,一人进行实际操作,一人进行核准,检测时间约在1至2小时内,检测报告大概一天后出具。(记者叶晓彦)

  五家第三方检测机构

  北京节能环保中心

  北京市煤炭节约办公室节能监测站

  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第一检测所

  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第四检测所

  北京市通州区节能监测站

热词:

  • 热力集团
  • 热力站
  • 供暖费
  • 室温
  • 北京市通州区
  • 供热企业
  • 退费
  • 工程质量
  • 抽测
  • 监测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