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章丘启动农超合作会议 济南骄龙豆捞受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济南章丘市政府相关部门举办了章丘市农超合作启动会议。相关超市、酒店代表受邀参加。值得一提的是,享有“2011中国火锅品牌50强企业”盛誉的济南骄龙豆捞行政管理部总办主任王美玲女士也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政府重视是合作成功的保证

  本次会议由章丘市政府农办领导主持,赵市长作了重要讲话。为了让市民吃上放心菜,让更多人享用到章丘优质的农产品,市政府特地在全市农业合作社和市区各大超市之间搭建起供销桥梁,充当起了产销企业间的“媒人”。

  相关部门领导指出举办农超合作会议,扩大章丘市农产品销售渠道是市委、市政府响应上级大力发展农产品经济的号召做出的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决定。

  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总体要求,政府负责人强调要加强内部管理,创新经营模式,从而带动良好的营销业绩和经济效益,最大限度的保障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合理规避经济危机带来的风险。

  农业合作社强化管理是关键

  自2008年,农业部开展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工作以来,各地农业部门在强化组织领导、资源整理挖掘、品牌宣传以及产业持续发展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

  山东省章丘市区域性、差异化的自然地理条件,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培育了众多品质优良、特色鲜明的农产品。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被誉为“葱中之王”的章丘大葱。然而频频出现的“菜贱伤农”现象着实极大挫伤了不少菜农的生产积极性。

  专家指出,近年来的蔬菜价格暴涨暴跌,一方面暴露出小农经济市场适应能力弱等老问题,另一方面也暴露出流通环节的问题。为防止“菜贱伤农”,让农民不再对种菜心存顾虑,在更长久的未来,应从体制机制上完善流通体系建设。

  企业配合是合作成功的基础

  众所周知,企业是拉动经济增长、促进全市生产总值提升的主力军。本次农超合作会议上共邀请数十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与讨论,就“农超对接”工作畅谈看法、建言献策,促进超市和各企业之间沟通协调机制的逐步建立。

  会议特别邀请荣获“2011中国火锅品牌50强企业”的济南骄龙豆捞参与讨论。据了解,骄龙豆捞作为章丘市餐饮龙头,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农产品的销售工作,宣传好章丘的农产品文化。为本次农产品的推荐,骄龙豆捞特地在两店大堂设置了高档展台。已经成为章丘市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

  10月29日,骄龙豆捞与章丘市华康蔬菜产销合作社签订绿色无公害蔬菜专产专供合同,此次签订专供合同,不仅为骄龙豆捞解决了优质蔬菜的供应问题,并且保证了菜品的质量。“骄龙豆捞有责任将本地优质农产品介绍给更多客人,让更多人喜欢章丘,让更多人享用到我们的优质产品”,济南骄龙豆捞负责人李经理说。

热词:

  • 骄龙
  • 豆捞
  • 农超
  • 章丘大葱
  • 会议
  • 章丘市
  • 媒人
  • 菜贱伤农
  • 农业合作社
  • 重要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