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桥站外人车混行 地铁八通线 站外路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通州北苑站西侧一片漆黑,站外的一排路灯全部“失明”。  周末,家住通州区的王先生向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反映,在地铁八通线双桥站、通州北苑站附近路口,车辆行人杂乱无章,不仅如此,站外路灯也不亮,这样的交通环境给附近居民和过往行人带来极大不便。

  双桥地铁站南侧

  路口没有信号灯

  在双桥地铁站南侧的双桥路上,坐落着一些大型商场和居民小区,居民无论是购物还是换乘地铁都很方便。但是,这里混乱的交通却成了附近居民最头疼的事。市民耿先生说,在地铁站南约二百米的路口处,车流量很大,却没有任何信号灯,车辆有直行的有拐弯的有调头的,没有任何秩序。这样一来,不但加剧了道路拥堵,还特别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昨晚7时,双桥路上红色的刹车灯连成一片。记者来到耿先生所说的路口看到,由于没有红绿灯,行人、自行车、摩的在车流中穿行,不远处,两位协管员挥舞着手中的小旗,忙得不可开交。这时,一位小伙子跑着穿过马路时突然摔倒在地,险些被汽车轧到。

  “车往哪开的都有,行人也是横冲直撞。”协管员杨师傅告诉记者,双桥路是进城的交通要道,车流量本来就很大,再加上路口不远处是一个小区大门,小区里的车经常要开出来,使得这条路更加混乱不堪。

  “车太多了,一旦没留神,就容易追尾。”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这里的拥堵非常有名。记者看到,路口虽然有禁止调头的标志,但是一些车辆依旧我行我素,使得行人过马路时都提心吊胆。附近居民呼吁在此处设立一个红绿灯。

  北苑地铁站外

  路灯集体“失明”

  从双桥站往东三站地,就到了通州北苑站。这里的路也不好走。在站外的西侧道路上,虽然设置了路灯,却是“聋子的耳朵——摆设”。一到夜幕降临,出地铁的人们只好摸黑回家。

  记者昨晚在通州北苑站外看到,站西侧一片漆黑,站外的一排路灯全部“失明”。在地铁口对面,是一个公交站点,同样没有灯光。市民王先生称,地铁站西侧出口处的路灯曾亮过一阵,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就不亮了,大家只好借助远处高楼的灯光或者车辆的灯光照亮。

  记者看到,距离通州北苑站西侧出口最近的灯光来自于50米外的高架桥上,除此之外,就是地铁口小吃摊的微弱灯光。无奈之下,人们只好借助远处建筑物的灯光前行,有的则用手机照明。

  “没怎么亮过。”一位卖煎饼的摊贩称,自己在此摆摊一年,站外的路灯一直都是如此。他说,绝大多数时间路灯不亮,只有“五一”、“十一”这样的节日才会亮起来。“对我们倒没什么影响,我们自己有灯,就是苦了坐地铁的人了。”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乘客,他们均抱怨地铁站外的道路太黑。

  这些路灯为什么不亮呢?在通州居住了二十多年的车大爷也表示不能理解。“通州北苑站是八通线进入通州区的第一站,是通州的窗口。不管怎样,路灯不亮实在不应该。”

  本报记者王琪鹏 文并摄

热词:

  • 双桥站
  • 八通
  • 失明
  • 北苑
  • 路灯
  • 车流量
  • 灯光
  • 路口
  • 协管员
  • 双桥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