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股三丰智能11月15日上市定位分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基本信息

  三丰智能发行价为25.5元/股,对应市盈率45.54倍。公司本次发行股份总数为15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6000万股,其中网上定价发行的1200万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

  二、公司简介

  公司一直从事智能输送成套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安装调试与技术服务,以技术为依托为客户提供智能输送整体解决方案。

  三、所属证监会行业分类:专用设备制造业

  四、机构定位分析

  申银万国:三丰智能估值区间22.5-27元

  预计三丰智能11、12、13年完全摊薄EPS 为0.90元、1.18元和1.45元,基于谨慎原则,给予11年25-30倍PE估值,合理价格为22.5-27.0元

  东海证券:三丰智能估值区间25.2-29.7元

  预计三丰智能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0.90、1.29和1.63元,结合创业板及可比公司的估值情況,给予公司2011年28-33倍的估值,即合理价值区间为25.2-29.7元

  安信证券:三丰智能估值区间25.11-27.9元

  预计三丰智能2011-2013年实现EPS分别为0.93、1.29、1.57元。综合考虑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及近期创业板发行市盈率等因素,给予公司2011年27-30倍动态PE相对合理,对应合理价格区间为25.11-27.90元。

  五、公司优势

  行业受政策支持,市场容量巨大。智能输送装备行业属于国家重点支持和鼓励发展的装备制造业,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2010年我国智能输送装备行业销售收入达165亿元。在“十二五”规划的推动下,该行业在未来5年内将保持20%以上的年均增长速度,预计到2015年智能输送装备行业市场需求量将达到479.13亿元,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公司品牌过硬,客户群广泛。公司自成立以来已累计为三一重工(600031)、中国一汽、上汽集团等200多家客户完成智能输送成套设备交钥匙工程600余项,公司客户遍布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行业,并且与国内主要总包方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保障后续营收增长。公司产品平均生产周期为8-12个月,截至2011年9月,公司智能输送成套装备在手订单3.38亿,预计到2011年末公司在手订单将超过4亿,为公司明年业绩提供保障。

  公司核心技术优势突出。公司已取得15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项,另外10项专利申请已被受理,并拥有包括智能控制技术在内的8项核心技术,其中六项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且XD单轨小车悬挂输送机、XS双轨小车悬挂输送机和XZ大型重载智能悬挂物流输送系统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另外,公司已累计承担省级以上科技与新产品开发计划项目十余项,目前正主持起草“双轨小车悬挂输送机”的行业标准。 公司拥有一批优质的客户群。公司自成立以来已累计为200多家客户完成智能输送成套设备交钥匙工程600余项,公司客户已遍及全国主要的汽车整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和工程机械生产企业,包括中国一汽、上汽集团、三一集团、徐工集团等行业优秀企业。

  六、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1.下游应用领域集中的风险;2.存货风险;3.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热词:

  • 智能悬挂
  • 东海证券
  • XD
  • XZ
  • 定位分析
  • 三丰
  • 上市交易
  • 新股
  • 装备行业
  • 悬挂输送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