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赛电池经营团队“纠错”3年前股权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赛电池今日发布公告称,由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经营管理团队设立的惠州上阳投资,将向冯大明等四人收购香港创源100%股份,此举是为其3年前的股权收购交易“纠错”。

  资料显示,德赛电池的主要经营性资产是分别控股75%的惠州德赛电池、惠州蓝微电子和惠州聚能电池3家子公司,以及间接控股的德赛锂电科技。而香港创源是公司多家下属直接或间接控股公司的另一方股东。

  2008年11月20日,香港创源的投资人周子平将所持香港创源的全部股份,整体出让给由冯大明、丁春平、曾剑云和潘文硕代持的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经营管理团队。

  然而,由于受外汇管制的制约,冯大明等四人无法换取协议项下外汇金额,并按照中国法律进行境外投资外汇登记,无法向转让方周子平支付股权转让款,同时还存在冯大明等四人代持股权等瑕疵。

  2011年8月8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经营管理团队以实名制成立惠州上阳投资。11月12日,周子平与冯大明等四人以及惠州上阳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由惠州上阳向冯大明等四人收购原协议中周子平转让的香港创源100%股份,并由惠州上阳向周子平支付股权转让款。德赛电池坦言,因前次管理团队收购香港创源存在瑕疵,本次三方协议收购是前次收购的再完善。

  本次收购完成后,原香港创源持有的德赛电池直接或间接控股企业及关联企业的股权结构不变,香港创源仍是股东之一,但其股东由公司主要经营管理团队个人变为惠州上阳。据披露,本次收购主体中,涉及德赛电池管理层的有公司董事、总经理冯大明,职工监事丁春平,惠州上阳的其他股东主要为控股子公司的经营管理人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14日,德赛电池收到深圳证监局下发的《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指出公司未披露与关联公司惠州润驰、惠州力源、香港创源的关联交易。其中,惠州润驰系由公司董事总经理冯大明等三人投资成立,而惠州力源持有惠州润驰52%的股权,但相关人员未将关联关系向上市公司董事会报告。(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德赛电池
  • 纠错
  • 股权转让
  • 证监局
  • 股权交易
  • 股权结构
  • 创源
  • 股权收购
  • 锂电
  • 控股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