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明乳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扩产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明乳业(600597.SH)11月15日公告,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与实际控制人及主要股东签署关联协议的议案》,这对于正在进行非公开发行的光明乳业而言,无疑起到有效的助推作用,同时充分凸显了实际控制人光明食品集团及大股东牛奶集团对光明乳业发展支持力度和决心。

  光明乳业表示,公司是光明食品集团旗下乳及乳制品资产唯一上市平台,光明食品集团始终将乳及乳制品作为旗下最重要的核心业务板块之一,并致力于鼓励和支持公司做强做大核心主业。为了维护广大股东的利益,进一步规范关联交易,三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的签署也将有利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顺利实施。

  根据公司此前公布的非公开发行预案,光明乳业拟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77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8元/股,募集资金14.2亿元用以建设马桥工业园区项目的再融资方案。这也标志着,国内乳企领先企业——光明乳业开始上马加鞭扩大产能。而马桥中央工厂这匹快“马”,也将为公司的长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根据方案,马桥中央工厂达产后,生产能力为日产乳制品 2000 吨,其中酸奶 1000 吨,巴氏杀菌奶 600 吨,UHT 产品 400 吨。年产能 60 万吨,新增产能 28 万吨左右,相比公司全国产能,增幅约在 35%左右。

  本次非公开发行是公司长期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此举不但会壮大公司的规模和实力,同时还有助于提升公司的财务实力,降低财务风险。此外,本次非公开发行增强了产品技术创新力度,引领并提升乳制品行业的自动化和标准化水平,推动公司甚至行业的快速发展。

  事实上,公司近年来在新任总裁郭本恒的带领下,调整方向,奋起直追,缩小了与蒙牛、伊利的差距,“三足鼎立“的格局基本形成。光明乳业三季报显示,7-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1.2 亿,同比增长 2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8707 万,比上年同期增长 22.2%。7-9 月实现每股收益0.08,超过 2011 年前两个季度之和。

  

热词:

  • 光明乳业
  • 光明食品
  • 扩产
  • 非公开发行
  • 战略合作协议
  •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实际控制人
  • 签署
  • 关联交易
  • 财务实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