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浦发行联姻中移动一年后小幅试水手机支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来被预期在手机支付上有大作为的浦发银行,在联姻中移动一年之后,才推出首款联名产品,小幅试水手机支付。

  记者昨天从浦发银行广州分行获悉,该行与中移动共同推出的“借贷合一联名卡”日前正式进入广州市场,该卡除了传统的借记卡、信用卡功能外,还集成了电子现金小额支付功能。

  浦发银行总行有关负责人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引进手机支付功能是该卡的最大特色。未来还将进一步开发该产品的服务范围,让客户可以在更多的商户使用该卡消费。

  大额刷卡小额“嘀付”

  据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一产品经理介绍,此次与中移动推出的联名卡是浦发与中移动战略结盟之后正式推出的首款有形产品。根据该行提供的一份产品宣传单中介绍,该卡由一张标准磁条卡和一张手机卡组成,标准磁条卡的正面是信用卡,背面则是借记卡;手机卡是一张符合PBOC2.0标准的非接触式金融IC卡,金融IC卡里有两个账户:电子现金账户和小额信用卡账户。“作为国内首张具备手机支付功能的联名卡,不但具有借、贷记卡的功能,如果卡主是中国移动手机用户,还能通过手机附带的外挂(贴)式手机卡,在具备‘银联QuickPass’的机具终端上进行小额‘嘀卡’快速消费。”该经理表示,“手机卡除了可以进行无密码的小额支付外,也可在一些联机的消费终端上使用密码实现信用卡消费功能。”

  浦发银行总行有关负责人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引进手机支付功能是该卡的最大特色,将移动支付业务与金融消费信贷业务有机结合,是浦发与中移动战略合作的标志性产物,将推进移动金融、移动电子商务、手机支付等多项移动通信与金融产品的融合。

  未来或能坐公交地铁

  据悉,在推出联名卡后,浦发银行与中移动的战略合作还将继续深化,其中两公司已在上海试点利用浦发银行柜面、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设备等5大渠道开通“及时语”短信通知服务,为预留手机号码为上海移动手机号码的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客户,免费赠送中国移动手机上网15M移动数据流量及“12580生活播报”、“冲浪助手”等彩信杂志。记者昨天从浦发广州分行获悉,目前该项业务暂未在广州推广。

  浦发银行总行有关人士表示,与中移动战略合作后,双方聚焦移动金融和移动电子商务两大领域,利用各自渠道,通过客户活动共筹,客户资源共享等形式,积极合作拓展手机支付市场,共同推进完善手机支付使用环境。在双方战略合作的指引下,浦发银行已多次邀请移动客户参与该行贵宾客户活动、为移动客户定制发行理财产品、向移动客户发行联名卡。

  针对该联名卡,该负责人还表示,未来还将进一步开发该产品的服务范围,让客户可以在更多的商户使用该卡消费,甚至包括乘坐市内公交、地铁等,实现更多行业和场所的全方位覆盖;此外,后续还计划逐步推出基于该联名卡的各项增值业务,包括缤纷会员、积分消费等活动,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和用户群,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李鹤鸣)

热词:

  • 手机支付
  • 中移动
  • 浦发银行
  • 移动手机号码
  • 移动客户
  • 移动电子商务
  • 理财产品
  • 手机银行
  • 浦发行
  • 移动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