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百代唱片集团分售旗下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综合讯】英国唱片业龙头百代唱片集团(EMI)日前决定分拆为二,以总计41亿美元的价格分别出售,开启音乐界新一波并购潮。

  据欧美媒体报道,法国媒体巨擘维旺迪(Vivendi)旗下环球音乐(UniversalMusic)将以19亿美元买下百代的音乐业务,而索尼公司则计划收购百代的音乐出版发行业务,并已就此进入最终协调阶段。索尼和维旺迪围绕收购事宜展开的协商已进入收尾阶段。

  百代唱片拥有披头士与酷玩乐团等巨星的众多曲目的版权。

  索尼方面的收购额预计达17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8亿元)。收购旨在强化音乐出版业务。索尼还争取借此扩充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相关的信息内容业务。

  由于国际信用市场不稳,百代历经4个月漫长协商,终于敲定出售事宜,不过售价高于音乐与金融界预期,有望帮花旗集团拿回4年前私募股权业接管百代时提供55亿美元贷款的一部分。

  不过这两桩交易仍有待监管机构核准,环球音乐目前掌控全球30%的音乐销售,可能面对欧洲严格反托拉斯审核。百代在音乐市场占有率约为9%。

  百代的分拆象征近10年最大的音乐企业组织转变,将全球唱片巨擘的数目从4个减至3个,也让势力庞大的索尼与环球音乐如虎添翼。

  由于索尼与环球音乐的地位将远超越排名第三的华纳音乐(Warner Music),音乐界的竞争环境可能改观。华纳音乐今年5月以33亿美元卖给俄裔富豪Len Blavatnik后,曾出价15亿美元收购百代,但两周前因价格谈不拢而放弃竞标。

热词:

  • 百代
  • 唱片集团
  • 环球音乐
  • 旗下
  • 华纳音乐
  • 智能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