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江市中区信用联社设立妇女小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为农民、农业、农村经济和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的地方性金融机构,四川省内江市中区联社始终坚持“立足农村,服务‘三农’;立足社区,支持两小(小额个贷、小额企贷),促进区域经济综合发展”的市场定位和经营方向,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大显身手。

  近日,《农村金融时报》记者来到内江市中区全安镇,在采访中了解到,电器厂下岗的妇女杨德平在这里开了个养鸡场,她是区妇联与信用联社合作支持起来的妇女创业示范户。正巧,中区妇联主席黄永碧与联社、乡政府的人正在养鸡场了解其经营情况,见到记者,黄永碧连忙把杨德平和联社副主任马万荣拉过来说:“记者同志,你先采访他们俩个,我们妇联也有光彩。”

  “仅两天时间,我就拿到了8万元的妇女创业贷款,建起了这个养鸡场。刚开始只养了15000只鸡,经过半年的努力,现在已经有45000只了。”杨德平说。

  近年来,内江市中区信用联社始终坚持立足“三农”、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紧紧围绕党和政府关心、人民群众关注的切身利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全力推进助学贷款、下岗失业工人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失地农民创业贷款和妇女创业贷款。他们力促民生发展,争创“民生示范窗口”,并得到当地人民银行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这项工作的开展,正是由马万荣组织实施,并在一线不分上下班,跑腿干出来的。”联社理事长谭郁川称赞地说。

  记者了解到,中区联社把推广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视为帮助广大妇女解决创业和就业资金困难,实现农民和农信社“双赢”的一项任务。9月中旬,区联社与区妇联、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共同举办了妇女创业、就业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工作启动仪式及培训会,现场培训人数达100余人。

  在贷款资金趋紧的压力下,中区联社设立妇女小额创业担保专项贷款资金1000万元,并开通绿色通道,设立专门的受理网点,对辖内网点实行任务专项考核,力争将惠民政策最大化地惠及到更多的妇女。

  微小贷款的服务对象主要是个体工商户、小企业主及公职人员,他们大多数没有足够有效的传统抵押物,按传统贷款方式,他们是被金融服务遗忘的人群,难以取得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为着力解决中小企业尤其是微小企业的融资难题,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元化的信贷需求,中区联社积极探索,加大信贷产品创新力度。他们于今年9月推广实施了微小贷款业务,主要办理惠商贷、惠薪贷两个系列产品,包括信用/保证类贷款、房产抵押贷款和公职人员贷款3个具体产品,重点支持微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公职人员的贷款需求。

  微贷业务按照最大化的简化办贷流程和提高工作效率的原则,一笔贷款从受理、调查、审查、审批到发放,最短1个工作日完成,最长7个工作日内完成,为微小客户融资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在客户营销服务方式上,小额贷款中心采取“扫街式”宣传,“直客式”营销,延伸服务半径,拓宽服务范围。小额贷款中心自成立以来,采取“扫街”建立商户分布图,“直客式”上门营销,逐户进行商户宣传,对城区专业市场进行重点营销。在开业两个月的时间里,小额贷款中心客户经理已开展扫街进铺宣传864户,并将逐步向各商户分布区铺开,拉近了客户与农村信用社产品的距离。

热词:

  • 妇女
  • 信用联社
  • 直客式
  • 扫街
  • 三农
  • 市中区
  • 小额贷款
  • 养鸡场
  • 小额担保贷款
  • 农村金融时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