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西省农信社完善薪酬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江西省农信社推进全面绩效考核体系建设,该体系以建立现代银行绩效考核体系为基础,以“量化到人、考核到岗、多劳多得”为考核原则,以“短期绩效决定薪酬,长期业绩决定升迁”为理念,以打造充满竞争活力的现代银行机构为战略思路。

  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该社对辖内各成员行社的薪酬总额实行动态调控,使其薪酬总量与净收益增长挂钩、人均薪酬与人均净收益挂钩。在政策规定范围内,适度降低各成员行社的企业年金准入门槛,充分发挥企业年金对健全和规范各成员行社薪酬管理的积极作用。江西农信社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激励效用,在全辖各成员行社普通员工中推行计价薪酬考核制度。通过优化改良、典型示范、帮扶推进等工作,增强系统的开放性、兼容性和可操作性,满足辖内各成员行社多样化的绩效考核需求。从经营业绩、组织创新、履职效能、团结协作等四个方面,对各成员行社高管人员及办事处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量化考核,并采取“平衡记分卡”的考评模式,将考核结果与个人绩效薪酬及升迁挂钩。对省联社机关员工进行360°测评考核,强化绩效考评的科学性和导向性。

  在科学设计考核评级标准的基础上,该社通过员工知识、技能与业绩的全面考核评价,落实综合柜员星级制、客户经理等级制、专业人员职称制等制度,为员工晋升提供有效途径。各成员行社坚持“积极审慎、专业实用、公开公正”的指导原则,不断规范对资源型、专业型、气质型的特殊人才和劳务派遣用工的引进标准与程序,建立了多元化用工管理机制。他们完善了从优秀劳务派遣人员中选聘代办员的办法,开展了代办员转聘职员考试工作并将其制度化。

  根据“长期业绩决定升迁”的理念,江西农信社建立了符合农村信用社实际的干部培养机制。今年以来,逐步确定了317名副科级后备干部人选,并实行“一年一微调、三年一选拔”的动态管理,以科学的制度将“靠得住、有能力”的优秀员工提拔到领导岗位上来。在明确了转任非领导职务条件和薪酬待遇基础上,建立了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和监督机制,畅通了干部主动性退出和制度性退出的通道。

热词:

  • 农信社
  • 激励效用
  • 薪酬管理制度
  • 薪酬待遇
  • 薪酬总额
  • 平衡记分卡
  • 绩效薪酬
  • 劳务派遣
  • 代办员
  • 绩效考核体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