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票突然放量发行有何重要意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今天,央行将在公开市场发行520亿元一年央行票据,发行量创下了最近27周以来的天量。

  与上周相比,本周一年央票发行规模增加了420%.央行如此加大发行力度,并非意在紧缩资金,而是为减缓一年央票发行利率的下行幅度。

  一、背后的博弈:央票突然放量发行有何重要意图?

  从行为分析来看:央票发行的多寡,是市场对冲流动性的有力手段。虽然市场投资者对管理层货币定向宽松政策预期强烈,管理层亦说了货币定向宽松,但是此次央行却将在公开市场发行520亿元一年央行票据,发行量更是创下了最近27周以来的天量。这是否违背了管理层先前的货币定向宽松政策呢?央票突然放量发行又有何重要意图呢?从广州万隆蛛网博弈路径来看,此次央票的发行并没违背管理层定向宽松的货币政策,而央票突然放量重要意图有:

  第一:由于前两个月,央行净投放都比较大,这就给央行净回笼创造了有利条件。因此,此次央票虽然突然放量,但是对市场流动性的影响将不会太大。所以虽然利空于A股,但是影响却比较有限。

  第二:胡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强调:"稳定能源等大宗商品价格".这就说明了,国际经济形势动乱,发达国家有可能使自身的货币的贬值,从而变相的提高了大宗商品的价格。这将给国内的通胀带来严峻的压力,因此央行发行央票有提前准备的动作。

  第三:虽然CPI连续下降,管理层亦给了市场一定的流动性,但是货币政策定向宽松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在连续两个多月的净投放后,适当的收紧一下流动性,做到松紧并进更有利于市场的健康发展。

  二、消息点评:此消息或将压制A股反弹

  既然央票是流动性对冲的有力工具,因此,此次较大规模的发行央票,对A股来说肯定不是什么好消息。根据广州万隆好股道财经日历显示:每次央票的发行,都会带给A股一定的利空影响。所以,此次发行央票,对A股来说亦是一次利空,或将压制着A股进一步反弹。

  三、必然(未来)演绎路径:关键看收益率水平如何

  近期债市持续强劲回暖,1年期央票市场需求极为旺盛,此次1年期央票的大幅放量,预计也是受市场需求推动而带来的。从蛛网博弈路径来看,本期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水平最终如何定位,仍还有待观察,如果收益率水平继续下降,那么政策松动将会再度得到强力验证。从而为A股带来更多流动性,利好于A股。

  四、机会与风险:曝光大盘反弹目标位!

  虽然笔者反对投资者买卖股票时走在价格前面,但是并不代表笔者不赞成投资者对股票进行预测。孙子兵法云:"多算胜少算".因此,对于投资,特别是短线投资,预测还是比较重要的,所谓的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大盘周一虽强,但是并没有突破重要的点位2535点,因此,若要说大盘的反弹目标位在哪里。周二大盘必须得站稳2535点方能说清楚。若大盘有效站稳2535点,则后市短线反弹看高到2585点,若仍然站不稳2535点,则大盘仍然会回调再次考验2450点。

热词:

  • 央票
  • 发行利率
  • 后市短线
  • 发行规模
  • A股
  • 大盘反弹
  • 收益率水平
  • 管理层
  • 央行票据
  • 点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