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视常识每日新知:分体电视十大优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维家电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视可以DIY

  消费者可以根据需要选择电视功能、显示屏、音响系统、遥控器等,“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电视的性价比大幅度提升。

  随时随地升级

  功能升级让电视紧跟科技潮流,不再过时,功能更全面,更先进。按目前电视功能的技术更新速度来看,每年就会有新的功能出来,也就是说再先进的电视机,2-3年以后也一定是落伍的。如何让电视不落伍,那就需要随时随地方便的升级,不仅是软件的升级,还有硬件的升级。

  使用寿命达20年之久

  液晶屏的使用寿命一般为50000小时左右,按每天观看6小时来计算,可以看22.8年。如果通过升级让电视的功能和音响系统保持先进,就可以大幅度延长电视的使用寿命,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数字家庭的标准配置

  分体电视的主机可以作为家庭的媒体中心,提供多媒体内容和信息处理服务,从而打造完美的数字家庭。

  三网融合的最佳选择

  中国三网融合已经正式进入试点阶段,电视机将成为三网融合的最重要终端,它不仅需要接收电视信号,还要连接互联网和通讯网,承载了越来越多的功能。在这种模式下,电视的主板电路功能不再是仅仅播放电视画面,必然要承载更多的计算任务,因此电路板将越来越复杂和庞大。而在显示技术上追求轻薄化的大趋势下,传统电视在电路板的承载上越来越力不从心,因此分体式电视是三网融合的最佳选择。

  线缆插拔更方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接电视的外设越来越多,例如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流媒体播放器、摄像头、MP3、移动硬盘、U盘、体感游戏接收器、话筒等,都需要经常插拔端子,分体式电视让插拔端子变得异常方便。

  安装更容易

  分体式电视主机与显示终端只有一根线连接或者无线连接,电视更简洁,装修更容易,有效解决传统电视同时接DVD、机顶盒(或者有线电视)以及其他外设,对于装修布线困难的问题。

  电视机身更纤薄

  轻薄化是电视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更薄也代表你的技术更先进。分体式方案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让电视做的更薄,对于LED显的尤为重要。

  电视质量更稳定

  分体式电视机盒分离的方式,内部布线更简单,相互干扰减少,电视质量更加稳定。

  符合电视未来发展趋势

  液晶电视的下一代产品OLED电视显示单元的厚度只有1毫米左右,可以弯曲,分体将是其必然的选择。

热词:

  • 流媒体播放器
  • 电视功能
  • 电视信号
  • 新知
  • 移动硬盘
  • 电视画面
  • 数字家庭
  • 音响系统
  • 外设
  • 传统电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