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证券:《电子认证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点评(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我们月初发布的《对近期政策驱动型主题性投资机会的一些思考》中所述,符合国家产业布局及地方政府瞄准新经济转型的财政支出方向的政策/规划近期密集出台,TMT受政策利好驱动明显。最近, 工信部又印发了《电子认证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了电子认证服务业“十二五”的发展目标和思路,确定了6项重点任务及2项重大工程,并提出了相关保障措施。

  电子认证服务—主要是指为电子签名的真实性和可靠性提供证明的活动。包括电子认证专有设备提供、基础设施运营、技术产品研发、系统检测评估等。

  截至2010年底,电子认证服务业市场总规模超过20亿元,“十一五”期间年平均增长速度约为38%,按照规划要求,十二五末期电子认证服务市场规模突破80亿元,年复合增速为32%。

  我们认为:

  1、对于电子行业而言,本规划的意义主要体现对数字证书存储介质U-key、手机支付安全芯片、金融IC卡、税务一卡通等应用的鼓励及推广,涉及的主要环节就是U-key/手机支付/各类智能IC卡的安全芯片,对应的A股上市公司主要有:国民技术、晶源电子、大唐电信、航天信息等。作为硬安全解决方案,国产安全芯片的应用面正在不断扩大,行业面临需求拉动及政策推动双因素影响,未来具有爆发性增长的潜力。但是由于本次规划主要内容是引导及鼓励,并未有实质性的利好政策,因此我们认为短期依然是政策驱动下的主题性投资机会。

  2、从软安全方面看,随着网上支付、云计算等网络应用不断深化,网络安全提上日程,主管部门开始加以重视。我们预计,不仅仅电子认证,预计后续关于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的政策或措施还将不断出台,信息安全厂商迎来政策推动构建的应用推广环境,另外,随着系统融合的需要及部分公司上市后形成资金优势,我们认为,面向企业的信息安全行业将由过去的各自为政/极度分散走向集中,行业整合的步伐已经开始,值得关注。(银河证券研究所)

热词:

  • 电子认证
  • 服务业
  • 银河证券
  • 荐股
  • 十二五
  • 电子行业
  • 十一五
  • 安全芯片
  • 电子签名
  • 手机支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