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设多元化互动平台 让长生鸟珍珠粉快速被认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省诸暨市是中国的珍珠之乡,也是世界珍珠的主要产地。复旦大学博士生阮华君回到故乡以后,决心延长珍珠的产品链。他通过创新的物理办法,让珍珠超细加工,使70%的非珠宝级珍珠成为化妆品的珍珠粉。最近一年,他又通过创新的化学提取方法,使珍珠粉不仅能够外抹,而且能够食用,开辟了珍珠的广阔前途。

  长生鸟碰到的新的问题是:如何让新产品快速被用户认知?浙江省长生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原来是一个传统企业,2003年开始做电子商务,2010年长生鸟品牌成为淘品牌,互联网惊人的传播能力让阮华君决心做一件特别适合珍珠粉口碑相传的事情,那就是用多元的方法让客户体验,让体验的结果口耳相传。

  在化妆品行业,用小样做赠品的体验方法已经司空见惯,阮华君的做法是要创造更多的体验方法。他特意聘请了社会化营销专家指间柔沙当营销顾问,在营销战略上首先布置互联网上的各种社会化传播平台,包括企业博客(http://blog.sina.com.cn/fenixmall)、企业微博(@长生鸟珍珠粉)、知识问答、有奖活动等,大量发放新产品,设计策划各种有趣的珍珠粉文化知识大赛,让粉丝群体不仅了解珍珠粉,而且愿意体验,甚至互动交流。长生鸟将活跃粉丝命名为珍美人,鼓励她们成为珍珠粉的意见领袖,影响更多喜爱珍珠粉的女孩子。

  对粉丝中的各种疑问,比如珍珠粉是怎么加工的,是不是会掺假贝壳粉,珍珠粉的食用是不是经过鉴定?长生鸟的方法不是在互联网上做简单答问。她们先后多次组织粉丝到工厂参观,从参观水里的珍珠蚌开始,看养殖,看加工,看无菌生产线,看科研过程,看诸暨的国际珍珠城,参观活动引发了粉丝的大量话题,传播到互联网上,成为社会热门之一。诸暨市旅游局适时创新,将长生鸟公司第一个列入企业旅游项目,长生鸟公司的“长生鸟美颜馆”也成为诸暨的旅游热点之一。

  建立更高端的粉丝互动平台,是长生鸟的新的战略目标。今年,长生鸟和诸暨市政府、高校、产业合作,投入4000多万元打造浙江省诸暨珍珠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这个平台提供珍珠养殖技术和加工技术的推广、质量检测、珠宝首饰的设计、共性技术的研发、组织实施科技成果推广和产业化应用、开展技术咨询和服务培训六大服务,助推珍珠产业转型升级。通过这种模式建立珍珠粉行业的互动圈,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创新成长。同时,长生鸟又在互联网的电子商务圈里搭建互动平台, 8月份在诸暨举办的“网货品牌进诸暨”的大型讨论演讲会,全国各地的电子商务高手聚集诸暨,帮助诸暨的珍珠产业进入互联网打开了大门。

  2011年9月,在第八届网商大会上,阮华君因为创新的互动模式,获得2011年度十大网商称号。

热词:

  • 长生鸟
  • 珍珠粉
  • 互动平台
  • 互动模式
  • 粉丝
  • 互动交流
  • 超细加工
  • 旅游项目
  • 博客
  • 高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