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证投资:权重股不给力 暖冬行情仍需边走边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放量大涨后,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围绕2530点附近窄幅震荡。沪指虽然多次意欲上攻但都未成行,最终以微幅红盘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2529.76点,上涨1.05点,涨幅为0.04%;深成指报10583.0点,下跌62.68点,跌幅为0.59%。两市合计成交1657.2亿元,相比前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

  盘面上看,今日大盘未能继续上攻,主要是受到权重股“不给力”的拖累,昨日支撑大盘的金融股今日全面回调。受到美国银行减持建行消息的打击,今日银行股无一上涨,石油、汽车和房地产等权重板块纷纷下跌并位居前列。涨幅榜上,受到电价可能近期上调消息刺激的电力板块连续两日大涨位居榜首,木业家具、塑胶制品、工艺商品、公用事业和文广传媒等中小市值板块涨幅居前。

  昨日两市一举扭转颓势,沪指几乎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阳线,5日和10日均线也被踩于脚下,对多方的子弹造成不小的消耗,今日小幅的回调也在情理之中。但今日回调并未改变自2307点以来的反弹趋势,昨日开启的暖冬行情仍会延续。首先,经济增速下滑导致的政策松动预期并未发生改变,欧债危机近期也并没有大幅超出预期恶化的迹象,因此在宏观面上看不到近期有重大变化的可能。其次,上市公司方面,在证监会“分红新政”的推动下,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和准备上市的公司拿出了分红方案,吸引了投资者的做多热情。

  虽然不会继续收紧的宏观政策和分红新政都支持“暖冬”行情向纵深延续,但宏观经济的下滑仍在延续,东南沿海民间借贷的“麻烦”仍不绝于耳,对出口乃至整个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并未完全消,上市公司业绩短期内大幅好转的局面短期也难以看到。因此,市场短期大幅走强的条件仍不具备,行情演绎过程的反复依然可以预料。

  技术上看,沪指今日的小幅回调后收出窄幅红十字星,并未对技术形态有任何伤害,反而等到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上行,构成了对2530点支撑。由于沪指此前在2550点附近承受巨大压力,在今日市场的调整蓄势后,未来几个交易日攻破这一阵地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不过,在“暖冬”行情的路上,成交量仍是市场强弱的关键,沪指仍需边走边看。操作上,我们延续此前的判断,那些有政策利好和业绩超出预期的题材概念板块,仍应该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叶松)

热词:

  • 沪指
  • 暖冬
  • 权重股
  • 行情
  • 权重板块
  • 板块涨幅
  • 中证
  • 回调
  • 金融股
  • 光头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