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屡攻不破 市场下探风险概率有几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今日处于胶着局面,但个股表现较为精彩。股指呈现震荡上扬、个股涨多跌少走势。在隔夜美股下跌的影响下,两市小幅低开,不过这并没有引发恐慌性抛盘。在电力、环保、电子、机械、旅游、医药等板块的轮番拉抬下,股指温和上行。虽然盘中受成家量和人气个股的不足而有所下探,但多头对2530点的争夺并没有停止。一些二线蓝筹品种表现出资金逐步进场迹象。金融、石油、地产、钢铁等板块继续疲软,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加大了市场的犹豫情绪。尾盘,多头平稳攻击,个股纷纷翻红,最终沪指以红盘报收。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04%,收在2529.76点,深成指下跌0.59%,收于10583.00点,两市18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上扬。两市成交量金额比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国家能源局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全社会用电量37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35%。1至10月,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为3971小时,比去年同期增长60小时。1至10月,全国电源工程完成投资2760亿元,其中水电708亿元,火电818亿元,核电600亿元,风电550亿元。很显然,这11.35%的增速比之前缓和了许多,作为经济先行指标,再一次证明了目前国内经济平稳下滑之势还没有结束。虽然平均利用小时数有所增长,当总体上还是处于较低水平。核电投入在所有电力种类中最多,项目大都是在上半年投入,随着政策上对核电的态度有所改变,后期还真难以获得多大倾斜。风电行业还面临着并网技术的难题,太阳能还受成本限制。后期相当长一段时间还是要看火电。

  展望后市,连续的高位缩量整理并不是一个好信号,屡攻不破,市场有可能以再次下探来完成上攻前的洗盘。因为这是打压获利盘和上方套牢盘盘的最佳方式。2530-2550区间依旧是大盘的强支撑位,而2480为股指的强支撑位。随着60日线的逐步拐平,后期有拐头迹象,这根中期支撑线一旦确定,则中线反转行情将正式确定,不过这需要时间。日前市场上最为担忧的还在外围,如果欧债危机持续制造恐慌,则A股的上扬将会一波三折。另外就是国内政策面的转变,新股发行频率如不能有所减缓,且大盘股继续过会,则流动性还将受到明显抑制,中小型企业的生产危机还未过去,除了财政政策的倾斜,适当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否能果断出台,这都是不确定性因素,也考验着管理层的智慧,从而决定大盘的反弹空间。操作上,保持6成左右仓位,做到进退自如,突破箱体则加仓,跌破5日线则适当降低仓位,关注那些年报业绩预增的品种,有强烈补涨要求的一二线蓝筹品种也可积极留意。重心依旧放在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方面,而金融、资源板块的动向则作为大盘的风险标。

热词:

  • 股指
  • 沪指
  • 核电
  • 个股涨
  • 仓位
  • 决定大盘
  • 个股表现
  • 市成交量
  • 风险概率
  • 风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