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东城西城疏解人口 居民将住经适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市下发通知 此次安置房不受“五年内禁售”限制 只需按成交额的3%补交土地出让

  新东城和新西城疏解人口的定向安置房明确为经适房产权,但不受“五年内禁售”的限制,上市交易需由购买人按成交额的3%补交土地出让金。

  今天(15日)上午记者获悉,北京市住建委下发了《关于首都功能核心区人口疏解对接安置房有关问题的通知》。针对首都功能核心区人口疏解对接安置房建设、分配、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明确。而据区县功能定位,首都功能核心区包括新东城和新西城。

  安置房交易不限时间

  《通知》提出,以划拨方式取得建设用地,且用于安置疏解居民的首都功能核心区对接安置房产权性质为经适房产权。

  根据《北京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经适房购买不满5年不得上市交易;满5年的按“新房新办法,老房老办法”的政策补交土地收益,最高需补交同地段相似商品房价差的70%。

  但新东城、新西城的安置房并不受这些政策的限制,安置房的交易时间不限,只需由购买人按成交额的3%补交土地出让金即可。

  仍然“主打”中小户型

  首都功能核心区人口疏解对接安置房,由各区综合考虑疏解居民的安置需求、对接房建设地块实际情况等,参照中小户型商品房“90/70”原则设计,也就是遵照“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的政策,以中小套型为主。

  据了解,近年保障房户型以一居室、两居室居多,80平方米左右的可达到三居室。

  建设单位管前期物业服务

  据悉,首都功能核心区人口疏解对接安置小区物业管理应按《北京市物业管理办法》,由建设单位承担前期物业服务责任。

  在房屋销售前,抽取物业服务评估监理机构,根据物业服务事项及标准评估测算物业服务费用标准,并写入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和房屋买卖合同内。房屋交付入住并成立业主大会后,由全体业主共同决定物业管理方式、物业服务标准和物业服务费标准等。(记者 李洁 陈斯)

  ●新闻内存

  新东、西城最多将疏解20万人

  “十二五”期间,西城将向大兴、昌平疏解5万至10万人,以减轻中心区的人口压力;东城已计划在通州和朝阳建设2.3万套定向安置房,将10万老旧城区的人口疏解至这两个区,预计3年内即可入住。

  目前,已初步确定了西城杨梅竹斜街等6个片区,启动旧城人口疏解试点,并本着自愿的原则。如果试点居民愿意搬走,可提供安置房,改善居住条件。如不愿搬走,其原先破旧的房屋将得到修缮。

热词:

  • 疏解
  • 安置房
  • 经适房
  • 物业服务费
  • 物业服务合同
  • 首都功能
  • 中小户型
  • 核心区
  • 人口压力
  • 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