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朱小丹:外贸严峻形势不亚于2008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招待会结束后,代省长朱小丹与洋顾问亲切交谈 羊城晚报记者 陈文笔 何奔 摄

  转型升级,“洋脑”开出53条“洋计”

  朱小丹在中外记者招待会上透露这一信息,

  同时解答了严峻的外贸形势及对策

  14日傍晚,刚刚结束了近7个小时闭门会议的广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朱小丹和13位洋顾问们,又精神饱满地亮相“2011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专场举办的中外记者招待会。位于广州市的东方宾馆一楼会展大厅里座无虚席,朱小丹和“洋顾问”们一起,就中外记者们提出的诸多问题给出了精彩回答。

  谈国际咨询会

  围绕广东转型升级

  洋顾问给出“53计”

  朱小丹透露,每位顾问都向国际咨询会提交了咨询报告,就广东转型升级,15份报告提出了53条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三个分议题上。”

  第一是针对“发展生产服务业与提升服务业水平”的议题。提出了加强互联网数据中心等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供应链管理,进一步放宽对国际物流公司总部的范围以吸引更多国际物流公司,采取与保险相结合的企业福利制度和改进企业年金制度来增加员工福利并确保留住人才等意见和建议。

  第二是针对“培育新兴产业与促进制造业高级化”的议题。提出了开展继续需求分析,确立新兴产业技术及产业发展方向,灵活充分地利用外国金融机构促进双向直接投资,以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对传统工业产业进行节能改造、升级,以促进可持续发展;加强广东与不同国家大学之间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等意见和建议。

  第三是针对“推动开放条件下的创新合作”的议题。提出了依据课题解决型创新思维方式,培育为广东省解决重大课题,建立卓越研究中心网络作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其他组织之间长期创新协作的平台,制定政策及措施帮助企业吸引并留住人才等意见和建议。

  作为对洋顾问们积极建言的互动,朱小丹称:“我在与15位顾问及他们的顾问机构个别交流的时候,也向他们提出了84条推进下一步合作的建议,都得到了顾问们非常积极的回应。”

热词:

  • 朱小丹
  • 意见和建议
  • 外贸
  • 咨询会
  • 记者招待会
  • 代省长
  • 国际物流
  • 供应链管理
  • 2008年
  • 高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