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1.16)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运输业“十二五”规划发布

  11月15日,交通运输部发布《道路运输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结合“十二五”期间行业面临的形势,对道路运输业“十二五”发展的目标和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详细】

  点评:昨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首席顾问、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丁俊发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分析指出,综合的交通运输体系是现代物流的基础,而我国的交通运输业还处于分割状态,因而将行业所有资源进行整合,特别是加强与铁道部的联系是交通运输业必须取得重大突破的关键。

  通信业“十二五”规划将拉动投资2万亿

  从权威人士处获悉,《通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已完成最终修改并上报工信部审批,预计年内出台。《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我国通信行业将进行结构性调整,从依靠基础电信业务增长向大力发展信息服务业和终端制造业等上下游产业链方向转变。【详细】

  点评:通信业资深分析师王一江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规划》中对信息服务业的布局,预示着通信行业将在“十二五”期间出现结构性调整。“从国外经验看,通信业的主营业务正在逐步从传统的基础电信业务朝信息服务业务转变。而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应用,这一趋势更加明显。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通信产业也将随之转变。否则,在基础电信业务资费不断下调的大趋势下,通信产业将难以维持之前的高速增长。”

  “十二五”石油流通业指导意见出台

  “十二五”期间,石油市场开放、竞争力度有望加大。11月14日,商务部下发《关于“十二五”期间石油流通行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详细】

  点评:“十二五”期间,石油市场暂时还无法完全改变垄断的格局。石油流通行业“十二五”主要任务是,完善石油市场分销体系,“形成以大型国有石油企业为主体,多种所有制主体共同参与竞争的市场格局。”

  医学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发布

  科技部近日下发医学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规划提出,到“十二五”期末,初步建立适合我国特点的具有开放联合、机制创新、集成攻关等特征的新型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重点攻克一批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和保健新技术和新产品。 【详细】

  点评:规划称,“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发展基因组、转录组、蛋白质组、代谢组、表观遗传组、结构基因组等各类组学技术,发展医学信息学、生物信息学和计算生物学技术,研究纳米医学材料、药物靶向传递的纳米载体、纳米生物器件、纳米诊断试剂等核心关键技术及产品等。

热词:

  • 十二五
  • 规划
  • 转录组
  • 计算生物学
  • 股价
  • 通信业
  • 石油流通
  • 经济参考报
  • 国际金融报
  • 石油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