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3亿美元购合资公司余下股权 华为提升企业网安全技术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11月15日),华为正式宣布出资5.3亿美元,购买华为赛门铁克合资公司(以下简称华赛)中赛门铁克49%股份,如收购达成,将使华赛成为其旗下全资子公司。

  华为在声明中表示,此次并购需要得到监管机构的批准,预计交易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此次交易涉及非美国总部合资公司,在过去四年中华为已占有51%市场份额。”华为发言人RossGan对外表示,华赛公司大部分的资产和客户来自于中国,而非来自美国。

  据了解,华为赛门铁克由华为公司与美国安全公司赛门铁克于2008年共同出资成立,总部设在成都。公司主要为企业提供安全及存储解决方案,在相关领域拥有已授权和受理的专利总数超过900个。

  对此,华为公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华赛公司主要向客户提供安全、存储与系统管理解决方案。双方曾协议约定,合资三年后对公司进行进一步的股权调整,以适应竞争环境的变化。双方经过多轮谈判,最终同意此项收购协议。

  “安全和存储技术对于任何云解决方案都非常重要。如收购达成,华为将把华赛公司领先的安全和存储技术融入企业业务之中。这项交易对于华为拓展企业市场、巩固云计算领域的领导地位具有战略意义。”上述人士表示。

  事实上,在今年年初,华为就重新梳理组织架构,将业务主要分为四部分:电信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消费者业务和其他业务,并强调今年是企业业务的“元年”。

  据了解,华为企业业务上半年的销售额为15亿美元,其最大的客户来源是政府机构,其次为金融、能源、教育和医疗等行业。权威机构Gartner分析师MarkFabbi指出,华为聚焦于企业业务,将给这一领域新兴市场的价格造成很大的打击。

  道景咨询电信分析师马继华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通过此次并购,华为公司可以接收原华赛的人才队伍、客户群以及部分安全技术,使其在云计算领域的安全技术实力得到提升,为未来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资深电信分析师付亮也认为,华为此前也有同西门子、3COM等跨国公司进行合作的经验,通过这种方式,可以使其更加迅速地熟悉多元化的资本运作方式,提高资本运作能力,并获得在全球其他市场的进入优势。通过此次收购,将增加华为在云服务软硬件方面的技术储备。

  事实上,如能通过收购审查,华为将会成为业界产品线最长的ICT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通过“云——管——端”整体战略的推行,将数据中心的规划设计、IT基础设施、数据中心物理基础设施、通讯设备以及智能终端等一系列产品全面推向市场。

热词:

  • MarkFabbi
  • RossGan
  • 华为公司
  • 企业网
  • 合资公司
  • 股权
  • 华赛
  • 企业业务
  • 元年
  • 安全技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