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普天赶时髦涉“新能源” 股价接连两天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5日,上海普天(600680.SH)以涨停开盘,以涨停收盘。而在前一交易日11月14日,上海普天也是以涨停收盘,其股价接连两天的强势涨停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眼球。

  11月14日的A股新能源汽车盛宴无疑是最耀眼夺目的,上海普天也从中分得了一杯羹。上海普天在11月8日发布公告称将2008年非公开增发剩余募集资金3.22亿元用来增资上海普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资金投向为新能源充电终端系统集成项目及配套。在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背景下,上海普天让募集资金参与新能源项目或许是为了给公司注入新鲜血液以达到改善公司盈利能力的目的。

  上海普天在2008年8月通过增发的方式取得了近7亿元的再融资资金。据计算,上海普天在增发募投项目推进的三年内,公司累计亏损近1.8亿元。直至2011年11月8日,上海普天发布公告解释称前期公司募投项目技术门槛低,行业竞争激烈,所以公司将剩余的募集资金用于新能源项目。但这同时也让投资者产生疑问,上海普天的新能源项目能否真正的把公司带出亏损的泥潭?早在上海普天增发之际,公司对其募投项目描绘出了一张宏伟的蓝图,但到最后却成为了一纸空文,这或许让投资者有所疑虑,担心此次上海普天的新能源项目是否能够实现。

  虽然上海普天更换募集资金的使用让投资者们感到担心,但或许正是借助这一消息游资们开始炒作上海普天。根据上交所11月14日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上海普天的交易榜单上占据第一席位的是中山证券杭州杨公堤证券营业部,共买入2437.1万元。在榜单上第二席位的买入金额是94.37万元,其第一席位和第二席位的买入金额相差如此之多,或许说明中山证券杭州杨公堤证券营业部是游资热炒上海普天的主战场也未可知。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海普天两天的涨停中,累计换手率仅为3.8%,这于以往强势股的高换手率背道而驰。11月15日,上海普天以涨停报收,全天成交6.5万手,成交金额7329万元。

  

热词:

  • 上海普天
  • 涨停
  • 新能源
  • 买入金额
  • 股价
  • 全天成交
  • 新能源汽车
  • 强势股
  • 让投资者
  • 募集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