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时捷廉价跑车计划存变数 经济前景不明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美国汽车媒体《汽车周刊》网站(Autoweek) 消息报道,保时捷公司打造新款入门级敞篷跑车的计划很有可能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出现不确定性。保时捷称会根据经济复苏情况来决定是否推出针对中低档豪车消费者设计、全新的入门级跑车,但如果决定生产,最早会于 2014年上市销售。据了解,该款跑车定位低于Boxster系列。

  保时捷总裁Matthias Mueller称,公司会根据全球经济恢复状况,尤其是汽车业的恢复状态来决定是否研发这款全新的入门级跑车。Mueller透露,如果公司决定研发这款车,上市销售最早会在2014年第三个季度开始,有可能还会推迟。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如果演变为经济危机,汽车业就会陷入困境,这当然就会影响我们的决策,”Mueller在周一刊登的《德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Deutschland)采访中称。

  年初,Muller告诉《欧洲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 Europe),保时捷公司还在考虑是否研发定位低于Boxster车系(Boxster,保时捷550的继任车型)的入门级跑车,如果决定生产,会于 2014年上市销售。

  Muller在接受《德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Deutschland)采访时称,公司会尽快做出决定,但也有可能会推迟到明年。

  该入门级敞篷跑有望成为保时捷最便宜车型

  如果保时捷决定打造这款入门级跑车,那这款敞篷跑车与全新小型SUV车型Cajun将表明,保时捷公司正在吸引担负不起保时捷高档汽车的中低档消费者。

  Muller表示,经济衰退明年可能会影响到高档车市场,但即使不引进这款小型敞篷跑车,保时捷年销量也将翻番,到2018年年销售量预计达20万辆。新一代保时捷911和Cajun会推动保时捷达成这一目标,发展中国家市场的增长和保时捷公司的销售商网络的扩大也起一臂之力。

  据悉,今年头十个月,保时捷销量达10,0391辆,同比增长28.2 %,而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占其总销售额的1/3。

热词:

  • 保时捷公司
  • 经济前景
  • 经济复苏
  • 保时捷911
  • 入门级
  • 经济衰退
  • Muller
  • Boxster
  • 德国金融时报
  • 车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