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卡奴迪路自我感觉良好 IPO过会仰仗皇帝新衣?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11月11日,广州卡奴迪路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卡奴迪路)成功闯关,又一家服装纺织类企业即将登陆A股市场。这家商务男装品牌企业,将募资额中大部分用以补充流动资金,但公司现金额在IPO之前就十分可观,此外卡奴迪路“自说自话”式的市场定位、服饰类企业的天然缺陷也令其未来的经营蒙上阴影。

募资多补充流动资金 渠道全租赁“美化”数据

  根据招股书中披露,卡奴迪路拟募资3.80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信息化系统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额分别为3.44亿元和0.35亿元。

  但在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中,用于建设投资资金仅为0.86亿元,流动资金却高达2.60亿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9月过会的百圆裤业,百圆裤业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的投资总额2.76亿元,其中建设投资2.49亿元,流动资金0.27亿元。

  同样是服装纺织类企业,募投项目也类似,但卡奴迪路的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中流动资金是百圆裤业的近十倍。除此之外,百圆裤业拟开设直营店220家需要建设资金近2.5亿元,而卡奴迪路拟建设的186家直营店则仅需8552.93万元。

  招股书中卡奴迪路并未对高额流动资金的构成及去向做出解释,只称若实际募集资金净额超出项目需要的投资总额,超出部分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另外,卡奴迪路将其产业链中的生产、配送等环节全面外包,仅负责品牌运营及营销工作,因此其成本控制十分严格,公司固定资产仅为2100万元,这也是其招股书中显示现金流十分充沛、业绩如此“亮眼”的重要原因。

  行业定位“自圆其说” 权威性难保证

  此次卡奴迪路在招股书中,称公司在“品牌终端零售额在国内高级男装品牌中名列前茅”,在2010年的销售统计数据中,全国按11个区域划分,卡奴迪路在五个区域夺得第一名。

  但是卡奴迪路提供的销售排名表格显示,成都、拉萨、沈阳、宁波等地卡奴迪路年销售额排名第一。但注解却为“商场通常将同类品牌布局在同一楼层,上述销售排名是公司根据卡奴迪路品牌所在商场提供的同楼层男装销售排名资料整理。”

  以上数据并不是官方数据,也不是独立第三方的统计数据,其权威性和说服力难以保证。

  事实上抛开卡奴迪路自称的竞争对手卡尔丹顿、沙驰、博斯绅威、爵士丹尼等,以雅戈尔为例,其2010年底营业收入为145亿元,每股收益为1.2元,分别是卡奴迪路的43倍和1.37倍。

  服装企业“天然缺陷” IPO通过率低

  今年以来,服装企业推进IPO的公司较多,除了近期被否的淑女屋外,上海利步瑞、珠海威丝曼、福建诺奇、山东舒朗等服装企业的IPO均被否,IPO通过率在各行业中偏低。

  业内分析指出,国内A股以及H股对服装类企业的整体要求偏高,使得服装企业IPO的难度加大。服装行业的进入门槛较低,同质化竞争激烈。此外,服装属于快速消费品,加盟商与经销商难以管理,存在存货计量和销售收入计量的难题。

  针对上述问题,中国经济网试图采访公司董秘林峰国,但截至发稿时仍未有回应。卡奴迪路在过会后的表现如何,中国经济网将继续关注。

  

热词:

  • 卡奴迪路
  • IPO
  • 爵士丹尼
  • 皇帝新衣
  • 沙驰
  • 招股书
  • 通过率
  • 男装品牌
  • 服装纺织
  • 销售排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