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方军情周刊第10期:军工行情来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军事工业通过资本化运作达到市场化改革的战略路径将继续坚定执行。

  相比2010年,2011年军工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流年不顺,大立科技,中航重机、航空动力、中航黑豹等先后停止了重组事项。这影响了市场对于军事工业将通过资本市场进行专业化整合、产业化发展这一改革路径的预期,并造成了军工板块的大幅下跌。但究其原因,我们认为阻碍今年军工产业重组进度的主要因素都是暂时的。首先,2010年是军工上市公司启动重组的大年,而这些重组方案的推进过程本身就需要时间消化,这使得很多上市公司今年不具备启动重组的条件。其次,重组是对原有体系的“破”和对新体系的“立”,这涉及整个体系的方方面面,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因此,我们一直坚持认为,军事工业的市场化改革是大势所趋,是做大做强我国军事工业,实现政治效益和经济效益最大化的唯一路径,而资本市场是市场化要素最丰富的地方,因此,短期的挫折并不能改变这一历史方向。近期,各方面信息也正在印证这一结论。10月底,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出席《纪念人民军工创建80周年大会》上明确表示“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进军民融合”的战略方向不会动摇。而近期,曾经重组失败的大立科技再次停牌,也预示着军工产业资本化运作将再次渐入佳境。

  军工重大专项将迎来密集的项目节点,并启动数以千亿计的巨大市场。

  军工产品的客户是政府强力机构,因此其产业周期也带有明显的计划经济色彩。如对新装备的采购节奏,就以五年规划为重要参照系。第一年是采购基数,同时也往往以制定计划为主,真正投入采购的资金较少,而从第二年、第三年开始,相关部门和机构将开始加大对新型装备的采购力度,第四年、第五年则将按照执行进度进行控制或者突击花钱。因此,去年是“十一五”的最后一年,不少军工企业型号任务非常饱满,如哈飞股份这种长期业绩平稳增长的公司,也出现了50%的业绩激增,而今年则是五年计划的第一年,新型号的采购任务相对较少,但是明年开始,新型号的采购将逐步放量,利好相关军工上市公司的业绩。特别是从现在到明年,我国军工产业的众多国家级项目和重点型号将迎来密集的重要节点,ARJ21、L-15、大运、北斗、新一代运载火箭、直15、载人航天等都将在进度上获得突破,并启动数以千亿元计的巨大市场。

  针对军工板块的投资,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标的:一是蓝筹白马的品种,包括:航空动力(600893.SH,买入)、光电股份(600184.SH,未评级)、哈飞股份(600038.SH,买入)等;二是预期反转的品种,包括:中航精机(002013.SZ,未评级)、西飞国际(000768.SZ,未评级)等。相关详情请阅报告正文。

热词:

  • 军工产业
  • 军工板块
  • 光电股份
  • 军事工业
  • 行情
  • 军情
  • 上市公司
  • 新一代运载火箭
  • 军工产品
  • 十一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