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短线或回落19000至20000区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恶化,拖累港股周二显着调整;恒指收报19,348点,跌159点或0.8%,国指收报10,637点,跌79点或0.7%。高盛沽售建行(939.HK)大部分持股,带动成交额急增至659.5亿元,建行不跌反升1%。佐丹奴(709.HK)再获新世界主席郑裕彤增持,股价升6%,其它服装股亦逆市造好。

  恒指回补19,650点至19,200点的下跌裂口后显著回吐,技术上以9日下跌裂口底部19,206点作初步支持,短线料在19,000点至20,000点区间上落。国指走势优于恒指,暂守稳10月低位延伸出来的短期上升轨,仍可以9日裂口区顶部,即10,860点作短期上升目标,向下支持暂为10,200点。

  据内地报章报导,有关部门已上报电价调整方案,考虑到近期内地通胀压力减低,因此方案获批可能性较大,消息刺激多只电力股连日急升。尽管电价调整有可能扩展至全国性,减低发电企业重大亏损,但观乎过往电价多次调整,幅度亦比不上煤价升幅,因此未有彻底解决到电企经营困难。

  由上月低位计,华能国际(902.HK)、大唐发电(991.HK)、华润电力(836.HK)、华电国际(1071.HK)及中国电力(2380.HK)平均升幅介乎37%至52%,跑赢恒指及国指同期升幅19%及32%,已反映市场对电价上调的预期,技术上亦接近中期下降轨阻力,现价高追的风险较高。

  相反,我们较为看好大型风电场营运商的前景,因风电为内地主要的洁净可再生能源之一,而且受惠行业整合、准入门槛提高、收紧风电项目审批,有助市场导者可进一步增加市场份额。龙源电力(916.HK)上星期宣布向母公司收购4个风电场及4个生物质发电项目,总代价15.1亿人民币,项目回报率为12%,高于去年8.9%之股本回报率。另外,集团今年9月份风电发电量环比已大幅回升,加上第四季在季节性因素影响下,营运时数可望强劲复苏,成为股价回升的催化剂。

  根据市场综合预测,今年预测市盈率约14倍,未来三年盈利复合增长率超过20%。技术上,股价自10月初低位累积升幅只有约5%,明显跑轮电力股及大市,预料可守稳5.60港元支持位,并追落后。

热词:

  • 短线料
  • 区间
  • 低位
  • 风电场
  • 电力股
  • 电价调整
  • 风电项目
  • 发电企业
  • 建行
  • 电价上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