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巴菲特概念股暴涨 亿阳信通两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消息称,沃伦·巴菲特已向国际商业机器公司 (以下简称IBM)投资107亿美元,受此消息刺激,今日开盘亿阳信通、中电广通涨停,长城电脑涨近6%。

  巴菲特效应再现

  周一晚间传来消息称,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今年3月份就开始买入IBM的股份,并且在年内一直增持,迄今为止已经持有约6400万股IBM股份,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以此成为IBM两个最大的股东之一。

  不论巴菲特是出于何种理由“关照”之前一直不愿涉及的科技股,但在这则消息的刺激下,大洋的彼岸的A股市场已刮起了不小的涟漪,最为受益的当属亿阳信通,因为IBM自去年中期开始便以591.72万股的持股量连续登榜十大股东名单。而亿阳信通的表现也最为积极,该股在13时10分左右一改此前的波澜不惊,在不断堆积的买单推动下,迅速打至涨停板,全天成交金额高达3亿元,为3月15日以来的新高,而6.58%的换手率和3704.5万股的成交量则仅次于2月22日,为年内次高。

  另外,在8月刚与IBM成立Lotus卓越技术支持中心的中电广通也受到资金的追捧,在亿阳信通冲击涨停板的同时亦被资金同步追捧,盘中最高涨幅达6.17%,全天最高价8.26元也再创本轮反弹新高。

  在今年4月宣布牵手IBM打造“智慧云长城”战略计划的长城电脑也于午后有所表现,全天最大涨幅达3.52%,收盘时仍有1.99%的涨幅,强于大盘。

  分析师:炒作持续性或有限

  一直以来,只要与巴菲特沾点关系的个股,都有机会受到市场资金的宠幸,那么,在当下市场回暖的背景下,此番的炒作又能走多远?

  华安证券分析师张兆伟对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表示,近期以来,从文化股到环保股,再从LED到软件板块,市场资金一直都在炒作具有概念的题材股,只不过这一次轮到的是IBM概念。但如果认为仅凭事件性的刺激就能支撑股价走很远,也许并不靠谱,从此前热点炒作节奏来看,持续2、3天应该是可以的,再长就没有期待的必要了,建议投资者不要太过迷信这些层出不穷的概念

热词:

  • 亿阳信通
  • IBM
  • 涨停
  • 全天成交
  • 概念股
  • 题材股
  • 暴涨
  • 市场资金
  • 软件板块
  • 长城电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