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雪人股份:占领行业制高点的制冰系统集成供应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占领行业制高点的制冰系统集成供应商

  雪人股份主营制冰、储冰、送冰设备及制冰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冷水设备、冷冻、冷藏、空调、环保等制冷相关产品的设计、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制冰系统、片冰机、冷水机、其他制冰设备及制冰系统辅助设备等四大类,是全国产品系列最为完善的制冰系统设计制造商。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制冰设备及制冰系统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在国内制冰设备行业的市场综合占有率名列第一,在工业制冰设备制造领域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

  产品应用领域宽广,发展前景看好

  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包括食品加工、商超物流、远洋捕捞等在内的冷链建设领域,包括水利水电、核电、建筑工程等行业在内的混凝土降温领域,矿井降温等人工环境领域,蓄能调峰等节能环保领域,以及精细化工行业反应釜降温、人工冰雪、食用冰、家用、制药医疗等其他领域。冷链领域应用约占公司收入50%,食品加工标准和物流效率的提高将推动冷链领域需求稳定增长。建筑领域应用占公司收入近40%,随着国家水建投资加大,建筑领域需求可望保持稳定。而其他应用领域均代表了工业冰应用的发展方向,未来前景广阔。

  内销出口平衡发展保障公司稳健增长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凭借先进的技术、优质的工艺水平和良好的品牌认可度,在扩大国内市场份额的同时,在国际制冰设备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在亚洲、南美洲等市场占据了相当规模的市场份额,目前公司出口比例近50%。内销和出口比例平衡有利于保障公司稳健增长。

  募投项目有助于解除产能瓶颈,提高技术水平

  募投项目完成后,公司现有产能将翻番,将充分满足冷链、建筑等行业核心客户的需求之外,将有效的弥补目前公司产能不足对市场开拓和销售收入增长所形成的制约,并将向矿井、冰蓄能等新型行业延伸,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增长动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 分别为0.59元、0.78元和1.08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8%、33%和38%。综合考虑工业制冰设备的发展前景、公司的竞争优势以及近期发行的中小板公司估值区间,建议以2011年24‐29倍PE 为询价区间,即14.16‐17.11元。预计公司上市后合理价格区间位于2011年28‐32倍PE,即16.52‐18.88元。

热词:

  • 混凝土降温
  • 雪人
  • 系统集成
  • 股份
  • 制冰设备
  • 冷链
  • 行业
  • 调峰
  • 询价区间
  • 预计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