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西现高仿真百元假钞 疑犯坚称假钞是路边捡的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犯罪嫌疑人洪某正在指认其贩卖的假币。新华社发

  警方缴获的“LN37”版假币正面毛泽东像细腻逼真,毛泽东像水印伪造得惟妙惟肖,令人真假难辨。所幸这批假币也有明显特点,如假币色彩过艳,不如真币色彩自然;假币的印刷非常光滑,没有凹凸感;假币的水印不会随着可视角度的变化而呈现多种不同色彩;用力甩甩假币,不会发出很清脆悦耳的声音。

  晨报综合消息 广西贵港市警方近日缴获一批新版百元假钞。这些假币编号不一,比之前出现的HD90版假币仿真度更高。警方15日介绍,被抓获的年近七旬疑犯至今仍坚持称假币是从路边捡来,而非从别处购买。

  据警方介绍,11月7日上午8时许,贵港覃塘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将在贵港市港北区火车站货场进行假币交易。至当日13时许,警方抓获了一名中年男子,并从其身上搜出假币15000元。警方随后又抓获另外一名持有15000元假币的嫌疑人。

  据悉,此次警方缴获的30000元假币均为仿面值100元的新版人民币,共3种编号,伪造技术相当细腻高超。这些假币上都印有水印、金属线、阴阳互补对印图案等LOGO标志,几乎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

  警方介绍,贩卖假币的洪某今年已69岁。他辩称,当日在路边捡到钱后,他去一旁的商店用假币买东西时被店主识破。附近摆摊的林某闻讯,以32元真币换100元假币的价格与之交易了15000元假钞。随后,洪某又将剩下的15000元假币藏匿在路边灌木丛中,为了方便寻找,他还在附近拉了一摊大便。

  摊贩林某将购来的15000元假币欲寻找下家出手,被贵港覃塘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在火车站货场附近抓获,当场缴获假币15000元。经过突审,林某供认假币是从洪某手中购得,并带民警找到了洪某。其后,洪某带着民警沿臭味寻到其藏匿假币的地方,并从灌木丛中取出剩下的三扎假币共15000元。由于假币带有油墨香味,已被老鼠啃掉了上面一大块,不少假币已经残缺。

  目前,犯罪嫌疑人洪某、林某因涉嫌贩卖、购买假币已被刑拘,羁押于看守所。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朱朝峰 王刚)

热词:

  • HD
  • 疑犯
  • 捡到钱
  • 广西贵港市
  • 假钞
  • ln37
  • 民警
  • 犯罪嫌疑人
  • 覃塘
  • 公安分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