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质电机 稳固的战略客户优势体现行业地位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1月9日召开2011年第248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顺利通过了信质电机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申请。

  信质电机长期从事各种电机定子、转子等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是国内电机零部件制造行业重点骨干企业和国内最大的汽车发电机定子制造商;公司电机定子、转子产品多次获得中汽协会车用电机电器委员会优秀新产品奖项;2002年开始,公司陆续通过国际汽车工业质量体系ISO/TS16949:2002和ISO/TS16949:2009认证;2006年7月,公司核心产品汽车发电机定子被评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产品。2007年8月公司通过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009年7月,公司被认定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作为国内电机零部件专业生产企业,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与国内外多家电机整机厂确立了配套关系,成为其合格供应商,并多次获得包括德国博世集团、法国法雷奥集团、美国雷米国际、新大洋等国内外大型客户的优秀供应商和核心供应商称号。

  依托灵活的经营机制和企业文化,公司在市场开发、产品设计、生产制造、质量控制、售后服务等系列环节,均打造出鲜明核心竞争力,成为电机零部件制造行业重点骨干企业,并在国内汽车电机定子、转子细分市场处于绝对领先地位。目前公司产品范围和客户对象不断延伸,技术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展现出勃勃生机。作为专用电机零部件制造商,公司奉行“以诚待人,以质取胜”的经营理念,坚持“以人为根本,以品质为基石,以优秀文化为核心”的三位一体的品牌战略,获得广大用户和管理部门认可。

  由于电机零部件对品质的严格要求,一些国际组织、国家和地区行业协会对电机零部件产品质量及其管理体系均已提出各类标准,零部件供应商必须通过这些组织的评审(即第三方认证),才可能被主电机厂选择为候选供应商。如汽车生产和相关配件组织应用ISO9001:2008特殊要求的ISO16949标准,即是汽车发电机领域的权威标准。通过第三方严格认证后,电机零部件企业还需要由电机整机厂进一步做出评审(即第二方认证),评审通过才能作为主电机整机厂采购体系的成员。

  第二方认证审核通常针对某项产品的单独审核,供应商一旦通过第二方认证即成为电机整机厂该种规格零部件的合格供应商,双方通常会签署长期有效的开放式采购合同,直至电机整机厂停止该产品的生产或不再向供应商发出订单为止。由于第二方认证的周期长,技术质量要求高,双方投入大,形成稳定供求关系后,电机整机厂一般不轻易改变供应商。公司目前主要客户均为国内外大型电机整机生产商及其零部件企业,并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有力巩固了信质电机的竞争优势和行业地位。

  公司立足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国外市场,目前公司已与法国法雷奥集团、德国博世集团、依斯克拉等大型电机整机或零部件生产厂商分布全球的子公司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

热词:

  • 战略客户
  • 定子
  • 整机厂
  • 转子
  • 新大洋
  • 汽车发电机
  • 法雷奥
  • 大型电机
  • 零部件企业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