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萨博并购协议有效期或延长 利益博弈成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春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2003年广州车展创办以来,经过不断的发展与创新,现今的广州车展已经被业界誉为中国车市的晴雨表。不论是从本年度的车市总结以及对下一年度汽车市场的展望,还是从软、硬环境的提升,广州车展都毫无争议的成为各大汽车厂商征战的年度最后一役。

  近两年的各大车展一直在倡导新能源以及绿色汽车工业的主题,今年的广州车展将以“绿色科技和谐未来”为主题,展示汽车行业的最新发展成果。而记者更多关注的是有哪些新车很快能来到长春,能够让市民在今年年末及明年年初购车时有更多的车型选择。

  关注一:一汽-大众新速腾

  如果长春消费者有着浓厚的大众情结,却对现款速腾产生了审美疲劳,目前又不太接受高尔夫6的两厢造型,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即将发布的第六代捷达(NCS)即新款速腾必然受到万众瞩目。车身尺寸方面,大众NCS(海外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40/1780/1450mm,轴距达到2650mm,比现款速腾长100mm,轴距增加70mm左右。 动力方面,大众NCS(海外版)有着多种动力组合,引入国内后,预计该车将搭载1.4T和1.6升的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6速自动变速箱和DSG双离合变速箱。一度引起媒体注意的新速腾采用哪种后悬挂问题本报记者将对此进行持续关注。

  关注二:上海通用雪佛兰两厢科鲁兹

  科鲁兹一直是A级车市场关注度高和销量较大的车型之一。据悉,科鲁兹两厢外形设计上很动感,基本上在C柱之前找不出它与三厢版车型之间的较大区别,而车尾有些GT车型的造型风格。科鲁兹两厢版在空间灵活性上的表现也非常值得期待,后排坐椅可以按4/6的比例分别放倒,后备箱的储物空间也达到400L,记者相信如果同样的动力总成安装在两厢科鲁兹上会有更好的动输出力和操控表现。

  关注三:上海大众途观1.4T

  上海大众途观在上市以来由于销售势头强劲而一直处于“无现车”的状态,在1.4T发动机装配到大众各级别车型上之后,此次在广州车展上上海大众即将发布途观1.4T版本。据悉,途观1.4T推出可以弥补该车价格较高的劣势,将动力表现和市场售价进一步平衡,势必在紧凑型SUV领域争取更多市场份额。此次上海大众途观发布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20Nm,根据现有车型推测与之匹配的很可能为5速手动变速箱。

  关注四:北京奔驰GLK

  奔驰GLK一直以“硬派小生”的高品质形象在进口销售,即使在该领域售价相对较高在长春仍然有大量的忠实车主。据记者了解,国产GLK和进口2011款车型外观内饰完全相同,发动机采用3.0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00Nm,记者预计短期内GLK 350不会国产,GLK300先期预热推出的可能性较大。在广州车展期间,记者将持续关注奔驰GLK、宝马X3以及国产奥迪Q5三方竞品车型国产市场营销的最新形势。(记者 拱铭泽)

热词:

  • 广州车展
  • 发动机
  • 两厢造型
  • 输出力
  • GT
  • GLK
  • 速腾
  • 萨博
  • 上海大众
  • 手动变速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