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心方便面因菌群超标被销毁 双汇依云同上黑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质检总局通报7、8月的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其中农心牌辛辣方便面、双汇及依云等品牌产品“榜上有名”。

  中新网11月16日电 国家质检总局14日在其官网通报了今年7月、8月的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其中农心牌辛辣方便面、双汇及依云等品牌产品“榜上有名”。

  通报显示,产自韩国的一批次农心牌辛辣方便面因大肠菌群超标被销毁;北京盛世唯嘉商贸有限公司从法国进口的依云矿泉水,因亚硝酸盐超标被销毁;漯河双汇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从丹麦进口的27吨冻半猪头,因检出沙门氏菌而作无害化处理。

  所列批次食品、化妆品的问题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尽管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并未在国内市场销售,但食品安全问题一直以来仍牵动人心。

  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发现,仅上述3家企业近期涉及食品安全的事件就层出不穷。据京华时报6月16日的报道称香港媒体指出,包括韩国农心出产、上海制造的“辛拉面特辣香菇味”在内的4款方便面涉及塑化剂。

  尽管香港特区政府食品安全中心事后通过官方网站正式发布信息,澄清了农心“辛拉面特辣香菇味”未含有塑化剂这一事实,“蒙冤”产品重新上架,但当时此事仍引发了民众的高度关注。

  无独有偶,法国依云矿泉水也非首次出现在今年的黑榜之中。据南方日报3月17日的消息称,今年1月,从法国进口的80.44吨依云天然矿泉同样因检出亚硝酸盐超标,而全部被销毁处理。

  而中国经济网9月30日的报道更是声称:继媒体曝出双汇蒜香烤肠里竟吃出虫子、王中王火腿肠爬出小白虫等事件后,山东潍坊再次出现双汇润口系列火腿生虫事件。此前,新京报也报道称,双汇、雨润因“问题肉”等问题频现而位居 “2011年中期十大失意快消品”榜单首位。

  针对目前公众对食品安全环境的顾虑,最高法刑二庭有关负责人对《法制日报》表示:“如何让老百姓吃得安心,吃得放心,需要多部门共同努力。从法院审判角度来说,就是要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严惩犯罪分子,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民以食为天”,无论是需要法律法规的完善,还是强化监管执法力度,或是寄希望于企业社会责任感的提升,只有使百姓真真正正的吃上放心食品,才是题中应有之义。

热词:

  • 双汇
  • 依云矿泉水
  • 黑榜
  • 销毁处理
  • 榜上有名
  • 法制日报
  • 辛拉面
  • 方便面
  • 合格食品
  • 亚硝酸盐超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