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大幅下挫 沪深股指跌幅双双超过2%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1月16日电(记者潘清)16日A股市场大幅下挫。上证综指失守2500点整数位,与深证成指双双出现2.5%左右的跌幅。所有行业板块均出现1%以上的整体跌幅,券商保险板块在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两大龙头股拖累下领跌。

  沪深股市当日小幅低开。上证综指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529.07点开盘,此后一路震荡下行,尾盘下探2456.86点后有所回升,收盘报2466.96点,较前一交易日大跌62.80点,跌幅达到2.48%。

  深证成指收盘报10313.33点,跌269.67点,跌幅达到2.55%,与沪指较为接近。

  伴随股指大幅下挫,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上涨交易品种总数不足15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8只个股涨停。

  权重指标股板块全线下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太保大跌5.21%,中国平安跌幅也超过了4%。

  受短期获利盘回吐影响,沪深两市成交有所放大,分别为924亿元和902亿元,总量超过1800亿元。

  当日所有行业板块均出现不同跌幅。受龙头股中国太保和中国平安拖累,券商保险板块出现在领跌位置。煤炭业、旅游餐饮、供水供气、传媒教育等板块也出现了较大的整体跌幅。电子、家电、酿酒造酒板块整体跌幅相对较小,但也在1%以上。

  沪深300指数跌破2700点,2670.12点的收盘点位较前一交易日跌74.56点,跌幅达到2.72%,略大于沪深大盘。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告跌,且除300消费外跌幅都在2%以上。300能源跌幅超过3%。

  知名投行高盛近期大笔减持中资银行股。而伴随A股市场现回暖迹象,上市公司股东减持也呈现大幅上升。受此影响,反弹立足未稳的A股市场再度出现放量下挫。

  上证B指当日以258.83点的全天最高点小幅高开,此后一路震荡下行,下探252.93点后有所回升,收盘报253.81点,较前一交易日跌4.85点,跌幅为1.88%。

  深证B指收盘报609.21点,跌14.01点,跌幅达到2.25%,明显大于上证B指。

热词:

  • 沪指
  • 股指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沪深股市
  • 权重指标股
  • 深证成指
  • 收盘报
  • 市成交
  • 大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