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车险查勘员:累,但很充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安邦保险,查勘理赔的制度很严格,稍有疏漏,包括查勘速度慢、被客户投诉等,都会面临公司的处罚,但这些都未曾光顾过刘伟。

  眼前的刘伟,西装、领带,手握掌上电脑正与王女士进行着交流。大约20分钟前,王女士因倒车时操作不慎,致使汽车与旁边的电线杆发生刮蹭。

  科技改变速度

  作为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邦保险”)的客服经理,刘伟的主要工作是负责事故的现场查勘。王女士向安邦保险公司报案后,安邦保险呼叫中心根据查勘车辆GPS即时分布图,将查勘任务迅速派到了刘伟的头上,因为他所处位置恰巧离刮蹭事故发生地不远。

  在其4年多的查勘工作经历中,这起案子可以称得上是“小菜一碟”了。刘伟向客户了解情况、拍照、填写简易赔案处理单等,只用了十分钟左右的时间,现场查勘工作便宣告结束。之后,王女士便驾车前往一家离自己单位较近的安邦保险合作定损中心。据刘伟介绍,王女士无须垫款,维修完后可直接提车,而在维修的这段时期,王女士还可以获得一辆代步汽车,这一点,在几十分钟后,已得到了应证。

  送走了客户,刘伟与随行的另一位理赔人员开始对信息进行整理。而他手中的那个7寸的平板电脑从一开始便引起了记者的好奇。据了解,这是安邦保险为每一位查勘人员配备的移动查勘设备,通过它,可以迅速调出承保车辆的信息、迅速上传车辆损失情况、现场处理赔案等。

  累中的充实

  刘伟告诉记者,他做这一行已经有4个年头了,从野战部队历练出来,便直接进入了安邦保险,此后一直在查勘岗位上坚守至今。他毫不吝惜地夸奖自己:对北京道路的熟悉程度堪比出租车司机。

  “你问我感受?说实在的,真的很累!但感觉能学到特别多的东西,因为什么都得精通。”刘伟告诉记者,他有3部工作手机,24小时待命,一旦遇到下雨、下雪的天气,交通事故频发,出险任务就更多了,最多时,他一天处理了39个案子,精疲力尽。但即便如此,刘伟对自己目前的状况还算满意,不过,向更高层次发展的目标始终在他心中。在安邦保险,查勘理赔的制度很严格,稍有疏漏,包括查勘速度慢、被客户投诉等,都会面临公司的处罚,但这些都未曾光顾过刘伟。因为他坚信一条,无论干多干少,一定要保证质量,同时,服务必须到位。

热词:

  • 安邦保险
  • 车险
  • 王女士
  • 定损
  • 掌上电脑
  • 提车
  • 理赔人员
  • 出险
  • 野战
  • 报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