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游资热捧IBM概念股成弱市亮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多重因素影响下,昨日A股遭遇大幅下挫,上证指数全天下跌62.8点,跌幅高达2.48%,在此背景下,资金表现也不积极。

  不过,IBM和国际板相关概念股成为弱市中少有的亮点,龙虎榜数据也显示出游资对“股神”巴菲特效应的积极追逐。

  机构仅现身5只个股

  相比于前几日积极进场抢筹的局面,昨日机构热情大大消褪,在25只登陆龙虎榜的个股中,仅有奥飞动漫(002292,收盘价24.75元)、阳光电源(300274,收盘价33.94元)等5只个股出现机构身影。

  在5只个股中,阳光电源相对突出,昨日该股冲高回落,全天上涨0.77%,据龙虎榜数据显示,其成交量为1016万股,成交总金额为3.51亿元。其中,买入前五席共计买进7287万元,机构专用席位占据其中4席,4家机构共买入阳光电源5224万元。而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则位居买2席位,买入金额为2063万元。而卖出前五席则仅仅出货2525万元,光大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以698万元的卖出金额位列卖1。而来自杭州的两家营业部,中信金通证杭州四季路营业部和中信金通杭州延安路营业部共卖出阳光电源933万元。由此看来投资者惜售明显。

  第一创业认为,阳光电源的欧洲效率(MPPT)较国内企业的平均水平高1个百分点左右,对应的价值为0.15元左右,具备抵抗国内价格竞争的能力,并给予其“强烈推荐”的评级。

  除此之外,被机构热情追捧的还有国民技术(300077,收盘价26.45元),该股昨日共成交1925万股,成交总金额为4.95亿元。买入前席共计7711万元,而前三席均被机构包揽,机构买入5538万元。另外,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和国泰君安交易单元 (010000)也分别买入1194万元和978万元。

  不过,游资却奋力出逃国民技术,卖出前五席全为游资席位,合计出逃1.1亿元。卖1为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该营业部疯狂甩卖5491万元,几乎与机构买入金额相当,游资大佬银河证券长沙芙蓉路营业部紧随其后卖出3353万元。

  游资1.21亿元买入亿阳信通

  亿阳信通(600289,收盘价9.22元)、中电广通(600764,收盘价8.90元)、长城电脑(000066,收盘价6.98元)等个股无疑成为昨日股市少数亮点之一,受巴菲特近期大举增持IBM股票刺激,相关科技概念股延续涨势,“股神”的光环再次给予了市场想象的空间,游资也趁机鏖战其中。

  近日A股市场中相关的“IBM概念股”迅速崛起,亿阳信通则因为IBM的直接持股而最为受益,该股连续两天以涨停报收。随着股价持续上涨,亿阳信通成交量也在逐步放大,据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成为交易中的主角,该股买卖前五席均为游资席位,共成交5307万股,成交总金额为4.81亿元,较前日增加1.8亿元。

  其中,买入前五席被游资买进1.22亿元,鲜有露面的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买入3675万元,位居买1,游资大佬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也追击买进亿阳信通2961万元。卖出前五席则合计卖出5520万元,卖1东海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则贡献了其中的一半,仅该营业部就卖出了2480万元。卖5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营业部在买进该股1660万元同时还借机出货607万元。

  除此之外,中电广通、长城电脑等IBM概念股也都被游资所炒作。

热词:

  • 游资
  • IBM
  • 营业部
  • 概念股
  • 买入金额
  • 金通证
  • 东海证券
  • 收盘价
  • 市中
  • 个股出现
  •    

    搜索更多游资 IBM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