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再调低明年经济增长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格兰银行再度降低了经济增长预期,称明年GDP增幅大约为1%。今年2月份,英格兰银行将其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1月份的3.27%降低到2.6%,之后预计经济增长率的数字预计被修正为2%,又降为1.5%。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行长金恩(MervynKing)北京时间今日晚间6点半发表讲话称:欧元的调整一旦完毕,英国增长率就会迎头赶上。长期看来我们需要解决英国的贸易赤字问题。缓慢但是持续增长的税后收入会对消费带来正面影响。

  眼下缺少解决方案的欧元危机是对英国经济最大威胁。目前市场的情绪十分恶化,这直接影响到了国债收益率。同时,贸易失衡和债台高筑的内在问题依然存在,所以经济要重归平衡,道路依然很漫长。

  说到通货膨胀,金恩再度将责任归咎到欧元危机上。他称,现在通货膨胀率已经在下调,而且将在明年初再度下调。通货膨胀率将在明年放缓,并在2013年和2014年达到预期。通货膨胀的一个关键不确定性,就是欧元危机带来的影响。通货膨胀预期不确定,这就令国内货币政策可能达到的效果大打折扣。

  “世界经济增长形势都越来越差,这在英国也是如此。这是个困难的经济环境,在明年年中之前,英国的经济活动都将乏善可陈。在接下来几个季度,经济增长率可能比8月份预期的还要糟糕。”金恩说。

  “我们可没有水晶球。”金恩说。金恩说,中央银行并没有实际资源,他们只是印钞的。公众给欧洲央行施压,这是对问题的误解。其实这(解决危机)本身就是政府的问题。我们(英国)的银行比欧洲大陆的银行要健康得多。

  金恩认为,欧洲的经济失衡应该被各国协同解决,称“金融板块还远没有走出危机,银行利差仍在影响着整体金融形势。金恩说一些世界性事件给市场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并对投资花费带来影响。英格兰银行需要对此密切关注”。

  英国失业人口数达到262万,创下15年来新高。其中年轻人口失业数达到102万。这达到1986年以来的最高值。“现在每个人都在关心失业率攀升的问题,尤其是青年人的失业率。当然,新毕业生进入劳工市场一向有些困难,我肯定政府也已经意识到这是一个大问题。”

热词:

  • 金恩
  • 1986年
  • 金融板块
  • 英格兰银行
  • 欧元
  • 贸易失衡
  • 通货膨胀率
  • 经济增长率
  • 失业率
  • 国债收益率
  •    

    搜索更多金恩 1986年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