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迈科期货:股指震荡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昨日沪深股市开盘后一路下行,盘中连续跌破多条均线,做空力量强大,截止收盘时,上证指数下跌62.80点,跌幅2.48%,报收于2466.96点。沪市全天成交938亿元,呈放量下跌之势。

  期货方面,IF1111合约下跌65.4点,跌幅2.38%,报收于2676.8点,IF1112合约下跌65点,跌幅2.37%,报收于2682.8点。本周期货合约总持仓持续下降,昨日大幅减少4618手。

  基本面方面

  1.中国人民银行16日发布的《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表示,下一阶段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

  2.昨日,一则国际板随时可能推出的消息成为压制股市下行的重要因素,沪市股市大跌,今日据证券日报报道,各方认为国际板的推出时机尚不成熟,预计年内推出的可能性较小。

  3.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6日表示,中国的对外贸易实际上已基本平衡,这个趋势到年底还会进一步加强。下一步会继续坚持两年来一直在推进的鼓励扩大进口政策和措施,还将出台新的政策措施。

  4.11月16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第四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分析会上要求,原则上不允许发行一个月及其以下期限的理财产品。银监会担心,银行过度依赖短期理财产品揽存,造成存款在月初、月中、月末大幅震荡,诱发流动性风险。

  5.权威人士16日在中国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上透露,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规划即将发布,重点方向包括航空装备、海洋工程装备、轨道交通装备、卫星制造装备及应用、智能制造装备等5个领域。

  6.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周三下调了德国10家银行的优先债务和存款评级,确认了一家银行的评级,并延长了对另一家银行的评估。此前该机构调整了对这些银行在必要时可获得政府支持大小的预期。

  7.近期,拥有顶级评级的法国、奥地利、芬兰等国国债遭遇前所未有的抛售,其收益率较同期德国国债更集体创出历史新高。除德国外几乎所有欧元区国债均遭遇抛售。其中,意大利10年期国债利率再度回升至7%,西班牙升至6.4%。

  操作建议

  昨日市场传言国际版即将来临,加之新股停发传闻破灭、国际货币基金发布报告称中国金融市场风险不断积累等利空因素影响,加之欧债危机恶化,欧洲各国国债集体遭受抛售,投资者情绪恶化,国内股市跌幅惨重。但昨天央行报告称将进一步对货币政策进行微调预调,或对国内股市形成进一步的利好,但是欧债危机仍在持续的恶化过程中,不断爆出的利空消息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动荡。预计今日股指将出现修复性的震荡整理上扬的过程,关注IF1112合约30日均线的支撑情况。投资者日内波段操作。(迈科期货)

热词:

  • 股指
  • 震荡整理
  • 理财产品
  • 迈科
  • 全天成交
  • 期货合约
  • 货币政策
  • 航空装备
  • 沪市
  • 银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