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虹掌控智能核心技术 获得智能时代话语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第十三届高交会电子展在深圳拉开帷幕,长虹智能家居一亮相,就吸引了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成为高交会的一大亮点。“太梦幻了,过去从来没想到在现实生活中也可以这么智能和便捷。”在感受了长虹“智能家居”神奇之处后,参观者不禁啧啧赞叹。

  长虹“智能家居”的亮相,让人们嗅到了智能时代的浓重气息。其实,在信息化、智能化的推动下,全球家电、IT、通讯等3C产业跨界融合发展正全面加速,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新兴产业的崛起,使得产业边界日趋模糊直至无缝融合。而智能市场也早已暗流涌动——国际IT巨鳄动作频频,抢占智能操作软件高地,并呈现垄断之势;国内各家电企业也纷纷打出“智能”牌,欲分杯羹。在如此激烈竞争中,对于任何家电、IT、通讯等企业来说,谁真正拥有核心技术,谁将真正享有智能时代。

  基于对智能生活的预见性和多年自主创新、服务智能生活的经验,早在2004年,长虹就大力实施3C融合和三网融合的产业布局。目前,长虹不仅在智能终端上成绩斐然,打造出“智能生态圈”,更是掌控了核心技术,无论是在智能操作软件、芯片还是三网融合以及物联网技术上,都成为行业的佼佼者,获得智能时代的话语权。

  在操作软件方面,长虹自主研发出了中国“轩辕”智能操作系统和技术平台,打破了苹果等IT巨头在智能电视操控系统领域的垄断。数字家电领域嵌入式软件技术专家展华益指出,中国轩辕智能操作系统,不仅是中国首个智能家电自主操作系统,也是中国家电企业面向三网融合试图打造的第一个行业软件标准。

  核高基责任专家许洪波认为,作为我国家工信部立项的“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中国轩辕智能操作系统有两大亮点:一是自主创新,其系统架构和部分核心构件(如窗件引擎、浏览器、安全组件、可视化IDE等)完全自主研发;二是国际兼容,独创的虚拟机技术实现对国际主流操作系统及其应用(如android)的兼容支持,在缺乏操作系统的家电行业来说,是个很好的开端。

  而在“智能家居”的技术基础——物联网方面,长虹更是技压群雄。早在2004年,长虹便已经成为了闪联工作组的核心成员,并成为物联网标准制定的成员单位。近年来,长虹为闪联标准研究及产业化推广作出了自己独特的贡献,除了独立提出多项子标准,还以闪联相关技术研究为基础,申请了10多项发明专利;长虹率先开发出支持闪联标准的嵌入式媒体中心产品,推动闪联标准的产业化进程。

  家电专家指出,随着智能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发展智能家电已是大势所趋,谁能在智能领域取胜,谁就能掌握未来家电产业的主动权。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长虹“智能家居”通过物联网技术、内容云服务、智能终端带来了一种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全新体验,让智能生活从梦想照进现实,更作为中国企业的代表,在智能时代拥有了话语权。

热词:

  • 智能
  • 智能家居
  • 长虹
  • 核心技术
  • 智能操作
  • 智能家电
  • 智能电视
  • 技术实现
  • 智能科技
  • 技术平台
  •